攝影傑思


常常想著,一秒鐘的預測,可以發生什麼事情?
如果又多加五十九秒,一分鐘,每個人的心中可以閃過什麼?
一片落葉飄落、一滴雨的傾斜、一瞬情緒的低落、一輛車的飛馳、 

一個情人的影子。 

如果問我這輩子最想珍惜什麼?我會說,我想用一生換回那二十分鐘。

 天陰陰的時候,似乎都有不好的預感。是多愁善感的我作怪,還是這真的是宿命?
佈滿灰色的大染缸,隨著漣漪一陣一陣的飄落細雨。

 撐著傘,癡癡的站在街頭,望著行人一對一對的依偎,腳踢著腳下的水窪,
一圈一圈的攪弄,手錶時刻滴滴答答的顯示出我的不耐煩,秒針總讓我錯亂,
讓我自以為,時間過得好快好快,等待人的感覺不好受。

 一個身影閃過,都以為是自己熟悉的那個人,望眼欲穿的瞧著看著,按著按鍵,
熟悉的數字印入眼簾,接聽鍵接通卻聽見女人的聲音,轉入語音信箱,又想要發脾氣又按耐住,
告訴自己,再多等一會。

雨勢越來越大,像是針刺一樣,讓行人飛走四散,人家都說壽星,應該是最快樂的人,
想著遲到的那個男人,有股受委屈的感覺,讓淚撲簌簌的滑落,混著酸處吞入口中

站在對街的男人,飛快的想要穿越車陣,動作看的出很急促,緊張,
濕潤的髮尾,被雨滴刺的睜不開眼的模樣,令我心疼又生氣

莫名的委屈讓我不想要搭理,男人走向面前低著頭,開口說

「對不起,我是因為‧‧」男人想要解釋的聲音,隨著眼前女人轉過身去,
摀住耳朵,變成無聲的呢喃

男人拉住我的手,更引起我強烈的反感,往反方向逃離,邊跑心裡邊想著,
這樣難過的情況從來不是我所預期的。

心裡明明想聽解釋,身體卻不由自住的反射動作想要逃,受委屈的自己
壓抑不下的難過,不想難堪的樣子被看見

專注往前跑的我,沒注意到後方急速前進的車子,本來在我後方的男人
飛快的跑來,一陣閃光掠過,最後的記憶模糊了‧‧

常常想著,一秒鐘的預測,可以發生什麼事情?
如果又多加五十九秒,一分鐘,每個人的心中可以閃過什麼?
一片落葉飄落、一滴雨的傾斜、一瞬情緒的低落、一輛車的飛馳、 

一個情人的影子。

親愛的,記憶中的你,總是愛念我笑我,念我該吃飯怕我不健康,愛笑我,
糊塗的樣子,怕有天你無法照顧我,我會不能生活。

你有不高的額頭,輕觸皮膚的感覺,好柔軟,就連一絲小細紋,也是那麼的
吸引我,沿著你的額頭親吻到臉頰,親膩的感覺,讓我好感動。

手掌溫度總是比我高兩度,觸摸厚厚的繭,看著指頭的傷痕,
來回的撫摸,想要安慰你以前過的苦痛。

我,真的愛你。


─嚇!

突然醒來,是不是做了個深沉的夢,四周漆著白色牆壁,空氣瀰漫著藥水味
眼睛睜不開,無力的身軀,鼻子插著管子

這裡是哪裡?迷濛不清的意識伴隨著不舒服感,漸漸的延伸到腦海中,
感覺好像只過了二十分鐘,記憶中最後眼前一片模糊,
像是淡淡的雲霧,我飛到另外一個地方,記得男人最後衝過來抱住我,
保護我,急切的用身體護住我。

為什麼,直到這刻,我好想念你的聲音;好想念剛剛你充滿愧疚的樣子
好想要聽你最後的解釋。

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兩三個腳步聲,其中一個腳步聲厚重又緩慢,
熟悉的聲音到耳際,溫暖的溫度,讓我淚止不住的掉下來。

眼睛努力的睜,卻睜不開,想要看男人一面,記住他現在的模樣。

「阿輝,你該休息了,我想小敏不會醒來了」
聽到媽媽溫柔的聲音,令我激動的想要移動身體,四肢卻不聽使喚

「你的眼睛一定要開刀,否則有失明的可能」
護士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阿輝怎麼了?

「我想要等她一起好,如果她無法醒過來,我看的到又如何?」
感覺到阿輝的手,緊緊的握住我

淚水沿著眼角滴落到髮際‧‧。

隔空的愛情,才是最痛的。如果再多給我五十九秒,我想要牢牢的記住你
最後的影子。

身體拋起來的那刻,我看到未來的我們,捧著花束接受祝福,
在陽光燦爛的照射下,微笑被簇擁的我們‧‧。

親愛的,我睡了。
要好好活著,當我不在身邊的時候,要記得微笑。

給努力打兩次故事的薇薇按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