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enfamille

情人間相處,讓人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剛要喜歡對方的時候。

喜歡比較容易,你可以喜歡上一個人的笑容、個性、眼睛;相愛卻需要時間,
需要契合,默契,想法,溝通。

喜歡一個人的理由比較容易講出口,而愛上一個人的感覺,卻吞吞吐吐的應答不出半句。
愛就像毛玻璃的觀望,霧霧的探不出深度;喜歡卻可以一眼探到底。

我喜歡在剛要起步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就像可以悠悠哉哉的牽著手,
靜靜的享受單純的幸福。

我喜歡在一開始,僅僅只是摸索著對方的個性,發覺一小點相似度,
就像吃到糖的孩子欣喜若狂的挖到寶一般。

我喜歡在兩人還不夠了解的時候,偶爾吃點小醋,那種緊張的感覺,
就像自己喜愛的娃娃只想放在自己懷裡。

我喜歡在剛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彼此還未習慣上接吻、牽手和擁抱的儀式,
這樣的模式,存在著簡單的新鮮和安全感。

我喜歡在還未愛上對方的時刻,這樣我們就可以單純的享受著兩人世界,
不用為了爭吵而爭吵,不用為了彼此太過在意而生嫌隙,更不用為了所謂的未來
去思考出兩人的契合度。

年輕時候的戀愛,我喜愛問著對方愛不愛我,彷彿愛這個字,很容易說出口。
我喜歡用愛大過於喜歡的表現,來證明自己的重要。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愛這個字,不再像以往一樣,輕鬆自如的脫口而出,
這象徵著另一種承諾,成熟愛情的承諾。

要跳脫窠臼,洗新戀愛的感覺,於是我享受著喜歡的感覺,愛有時候太過沉重
讓兩人的距離越拉越遠,或許要等到兩人都有相同的觀念,再來談愛這個字。

由於愛沉重,我們把喜歡放第一,輕輕鬆鬆的享受著剛要喜歡上一個人的
想念、拉扯著距離,有時候的單純是種幸福。


喜歡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推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