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愛情就像研磨咖啡一樣,要喝到獨特香味的咖啡,需要細心研磨

懂得品味咖啡的人,會在記憶中牢牢記住這咖啡的香味。

幸福在成熟之前,都是苦而澀的。跌跌撞撞的去愛、不顧一切的付出,
然後傷透了心的回來,這段過程,我們學會了一些事情,也領悟愛情的真諦。
分手會讓人受點傷,時間會讓傷口癒合,於是很多人問:「上一段感情讓我受了很重的傷,之後我該如何去愛?」對於愛,是一種自然本領。如同吃飯,你不會忘記怎麼去吃,怎麼使用筷子,現在的害怕只是一時的,因為跌倒,
你擔心再一次的痛。就像小時候你走路跌倒了,很痛你懂得,但因為害怕跌倒,你會不想再走這條路嗎?不會,因為這是你必經的路程。

朋友談了好幾段戀愛,最近一次失戀仍是痛不欲生,嚷嚷著:「世界上只有一種習慣,不會習慣,那就是失戀。就算失戀了n百次,你只能算是了解失戀的過程,但痛苦仍是一樣,雖然你懂,最後仍會癒合,但還是會害怕這份痛。」的確,剛開始分手的她,很痛,以淚洗面,鬱鬱寡歡,少了情人在身邊,彷彿把她人生抽離一大半,但事情就是如此奇特,過了半年後,眉開眼笑的她,出現在我們面前,宣告新戀情,持續用愛去感受的她,不畏懼再次的傷痛,因為當愛降臨在生活當中,我相信朋友是非常快樂和幸福的。

追求幸福的過程,是艱難的。即使會痛,會讓很多人受傷,但我相信這些人仍舊前仆後繼的搶著去愛。

愛情是一種奇妙又矛盾的東西,每個人都渴望它,同時也害怕擁有它,但幾乎沒有人不愛它,因為它是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