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位談過n段戀愛,渴求婚姻的女人,每次分手都在思索出問題的點在於哪裡?直到有次遇到一位婚姻非常美滿的朋友,和她請教婚姻維持之道,朋友只簡短的說::「凡事計較的少。」

後來恍然大悟,在最近談的戀愛中,終於發現所謂的計較的少,每次出門一向覺得男人就應該要幫女友提包包的自己,有天男人出門忘記了,心中告訴自己,計較的少。於是悶不吭聲的沒說話,後來男友果然想起來了。
笑著說:「你怎麼沒提醒我?」女人甜蜜的答道:「偶爾自己提也沒關係。」小倆口就這麼化解了一次爭吵。

想起以前,早就大發飆的個性,或許這就是容易引起爭吵的原因。或是男人上班開會,忙碌忘記回電話,告訴自己先不要計較,想一下再講話

過了幾小時後,打電話問男人:「還在開會嗎?累不累?還順利吧!」
男人突然感動了一下,和自己柔聲的道歉說:「忘記回電話,真的是因為太忙了。今天下班我去接你。」
就這樣交往一年後,兩人的感情突飛猛進,甜蜜蜜的開始籌備婚事。

我們習慣在愛情的付出中斤斤計較,不論是大事情小事情,甚至是瑣事。尤其步入磨合期後,更容易產生這樣的情緒。但是愛情並不是天秤,不能時時秤著愛的重量。

計較會讓人的心眼變小,甚至看對方都不順眼,常常提醒自己,對方哪裡做不好。哪裡付出不夠,哪裡忽略自己。這樣的情緒累積久了,相信對情人的態度也會改變。幸福總是那麼珍貴,就是因為珍貴才需要我們小心翼翼的呵護,擁有多不代表一定幸福,但是學會計較的少,才會懂得幸福的真諦。

喜歡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推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