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enfamille

那天看到大S說的一句話,看到汪小菲第一眼就決定是他了。或許有時候愛情來的就是如此奇妙,一見鍾情的感覺很深刻。就像天雷勾動地火,那樣的不可收拾。

曾經看過吳淡如的書中寫到紐約大學人類學教授費雪的結論也與此近似:熱戀情人常來自相同的背景、族裔、教育程度。 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不知不覺的把擇偶條件建檔,在潛意識裡形成一張「戀愛圖」,如果出現的那人與圖上某些要件吻合,就會有「就是他」的感受。 愛上了和自己好像的情人,這樣的好像並不是說百分百相似,而是來自於不同的環境和地方,卻對某些事物感觸一樣,

或是對某些東西一樣熟悉。由不同的個體中尋找出相愛的相同度,才是相愛。

而一見鍾情其實是神祕的巧合,記得我有任男友,在初認識時我坐在後頭是看不到他的五官的,是從聲音判斷這個人。那時,還沒有特別感受,到了下車猛然的看到他的臉,這真的是一見鍾情。突然覺得熟悉和喜愛的感覺湧上來,而事後回想maybe是他給我種安全感讓我陷入這樣的愛情中。我們選擇的對象或多或少都帶點你心中擇偶的條件,只是你沒發現罷了。

就算這樣的一見鍾情也不能代表著愛情的熱度,真正後續的發展才是愛情的開端,不論再多的研究也不能改變一見鍾情後的結果。除了把愛情歸咎在研究討論上,我們甚至會訴諸於神明論,遇過一個女生,每逢戀愛必去算命。直到有次算命師告訴她,你過三個月會遇到一位男生。這是你的真命天子,兩人在一起必有好結果。於是,在那三個月中她如坐針氈,時時刻刻注意身邊的男人,隨時都有著閃電結婚的準備,果然三個月後,她遇到個男人。事情如算命師所料真的結婚了,

但婚後的幸福卻是算命師無法預期的,由於太快速的在一起,兩人還來不及磨合彼此個性就步入婚姻。男人婚後半年就動手,甚至連她懷孕也不放過,女人一直相信算命師說的話,忍了五年終於爆發,最後還是離婚了。

事後,她只淡淡的說了句話:「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裡。」不論有多巧合多幸運的遇到愛情,還是需要去相信自己的直覺。一開始的美好,不代表著未來和永久,學習看清楚才是人生的課題。愛情不是永久的承諾,真正永久的是學會相信你自己。

~~~~~~和你們講的話~~
這篇開始來玩留言會得到小禮物的活動
只要留言給我講文章感想.我會選出一位
送巴里島我帶回來的紀念品ㄚ!!

延伸閱讀
這就是愛情

 認同此篇文章,就花兩秒按個推推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