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惠每天總會和男友通電話,交往兩個月以來,雙方在個性上想法上都很契合,

唯獨談到一塊地雷,總是讓兩人不愉快。

一開始,還沒感覺到暴風雨的來襲,漸漸的由於男友回家累了,回應速度比較慢,

惹的小惠不快:「我也很累阿,但你的態度也太明顯的不耐煩了吧!」
「我沒有。」男人簡短的回應答案
接著,小惠越來越生氣,於是話越講越快:「我以前的男友就算再累,再忙,還是會陪我講話,所以你根本不夠在乎我。」

手機那頭開始傳來沉默,兩人中瀰漫著詭譎的氛圍。

「如果立場換作是你,聽到這段話,你開心嗎?」男人打破沉默開口說,聲音隱約透露著憤怒,聽得出在強壓不快,「難道要時時刻刻的提到以前,記住過去,我們才交往的下去?」

小惠知道自己太衝動說錯話,於是開口安撫男友,心中也明白,其實眼前這個男人也不一定比前男友差,就是缺少了點東西,說不出口的東西。

我們常在愛情中設個比較值,如果剛好前情人某部份溫柔,你會把好的留住套用在後面的情人身上,當情人達不到的時候,你會開始比較,開始覺得為什麼以前可以做到,現在卻不行?

每一段感情都應該是獨立個體的故事,因為每個人擁有不同的靈魂想法,你無法相比較,因為壞的好的參雜,你還能分明白,那個情人才是好的?

一味的把想法停留在過去,只會讓你忽視眼前的幸福,你持續的用言語談論著前男友,就算情人了解這是過去式,但在他眼中,這就像是第三者一般,時時刻刻的提醒著,你們以前有多好,相處多愉快。

如果舊情人真的那麼好,當年為何分手?每段感情逝去一定有些原因和理由,只是因為時間讓我們淡忘那份傷痛,已經過去的,就應當忘懷,因為眼前的幸福,才是真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