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坐在車上,突然音響傳出熟悉的音樂聲,讓人忍不住心不安著。

在三天前收到一封簡訊,內心開始忐忑不安起來,或許是想了結些什麼?答應赴約後一直安慰自己,這不算什麼也不是背叛,我只是為了知道當年的事情,

只是為了知道當年分手的原因。

從上車的十分鐘過去了,男女都靜默不語,聽著那首歌一直重覆,同時也在小英心中無限的繚繞著。

「到底為什麼要不告而別?」鼓起勇氣問了這多年最想知道的答案

……………..」男人又是一陣沉默

「我想,那些事情到現在我都看開了,只是想了解為什麼?」

「既然都看開了,就表示過去了,過去了就不需再提」

「我想知道,這原因對我而言很重要」幾乎是用著強硬語氣說話,小英非常的堅持

「也沒有為什麼不為什麼,或許當年的我只是沒有勇氣開口說分手」男人的聲音夾雜著一絲脆弱

「既然如此那又何必找我?想分手那麼又為什麼想挽回我?」彷彿這多年的問號在短短時間內爆發一般,無數的問號和為什麼同時投射出來

「我很矛盾,其實我捨不得你,但又發現我們個性不適合,所以……

「所以可以消失不見,直到我對你說出分手,然後你又喃喃自語的說捨不得?」

突然有一絲明白了,這眼前的男人極其自私,對待愛情的態度並不成熟,難道女友是可以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嗎?

一時的氣憤讓場面很尷尬,男人話鋒一轉想讓氣氛平和些
「那你最近好嗎?」
「過的很好,後來的男友蠻包容我的」

小英說完讓場面更難堪,男人本來打定主意要挽回,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

同一首歌繼續的重複著,那是小英每天打電話給男友的鈴聲,帶點熟悉的旋律卻在不同地方聽見,泛起的不安逐漸擴大,讓小英幾乎想要逃離這樣的氛圍,腦中無意識的一直想起男友的笑臉

男人仍舊體貼的照顧著小英,以往體貼的動作刺醒了一些回憶,彷彿沉睡的猛獸驚醒後,不可收拾。
這樣的動作是小英喜歡的也非常享受情人的照顧,如今卻像缺了螺絲釘的椅子,喀拉喀拉的無法運作下去,
擺在那就是這麼的奇怪。
靜靜的望向窗外,熟悉的位置、熟悉的味道、聲音,這些熟悉了長達幾年時間的習慣,如今這麼近的距離,倏地感覺到不習慣。

原來愛,來的快散的也快。曾經的不甘心竟然在短短時間內煙消雲散,對現在男友的愛大過了這些不甘心,回不去的過去就算眼前的溫柔動作也換不回一滴感動。是回不去了,曾經這麼愛你的我,反覆的嘗盡了苦頭、哭痛了雙眼,沒想到分手的理由竟然簡單的不可置信,不可原諒。

最終,音樂持續的播放,兩人的人生像是不同的直線往不同的方向叉開,如同那些過去…………..無線的延伸,直到看不到也想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