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澀的歲月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一般,進入了深黑又幽暗的過去,那一年得時光,至今難忘。
我所能想像的只剩回憶,這樣的回憶安靜而美好,就算平常束之高閣,等到想到時攤開來,仍舊點點滴滴的心動

記憶中,在高中時擔任校刊社長,在教室外的窗口看到她。目光就被吸引住了,那模樣就像清清淡淡的蓮花,素雅文靜
偏偏面對該有的道理卻仍是堅持到底,出淤泥而不染。當她也進入校刊社後,更吸引到我的注意,一場會議中遇到有爭執的點時,
一向安靜的她,講起話來卻不急不徐,很有道理的話讓在場的人心服口服。這讓我對她刮目相看內心佩服不已。

在校刊社中,常常因為討論和她時常相處,那種曖昧氛圍圍繞著我們,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她、她也理當了解我喜歡她,
而我也猜測或許她也很喜歡我,一直到她講出一句影響我裹足不前的話,有次,兩人獨處時,她突然冒出一句:
「你不覺得現在交往,等於是在幫別人養老婆嗎?」
那時我正在忙著編輯校刊,聽到這句話讓我抬起頭看著她認真晶亮的雙眼,頓時間不知該怎樣回答?

內心卻在交戰,明明想要往前的情感因為聽到這句話開始讓我退卻,或許她並不想在高中談戀愛?
還是她覺得現在不適合?在她心中到底存在著怎樣想法?很多很多想法在我腦海中繚繞
害怕被拒絕的我,從此不敢再多靠近一步,兩人的關係一直停在原地。

曖昧帶點熟悉的感覺,看著對方好像很多話都可以講,卻緊緊的閉住了最後一道心門。

在悠黃的燈光下,搖曳著影子,影子盪來盪去就像當年我的心情盤旋不定,
不敢說出口的告白,連同那份心動一起悄悄的隱藏在心中。

在中間,她甚至為我在眾目睽睽之下,幫我打好領帶,只因為我總是笨手笨腳的打不好,
那刻的心跳簡直溢出了喉嚨,像是要跳出來一樣,久難忘懷。
那份感覺雖沒有明講,然而好像攤在陽光下,所有人都明瞭我們的情感,唯獨刻意避開的兩人。

個性一直害羞的我,無數次的錯過了兩人的機會。隱約的曖昧仍舊在我們之中

直到畢業的那天,你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就像平日溫柔的笑容一樣,笑著問我:「有沒有發現我哪裡不一樣?」

我故意裝傻的說:「沒有,有哪裡不一樣嗎?」

這時的你,卻像飄在天空的風箏一樣,遠遠的看不到影子,飄忽不定,好似換了新的面貌在我眼前出現。

我默默的看了你嘴角的位置,那裡一直有著一顆小小的痣,對我而言再熟悉不過的位置,如今卻空空的,
那樣熟悉的你不見了,隨著你對我招手得笑容,輕聲說的再見
….,淡淡的遠離我的視線
 

闊別多年後,如今的我充滿遺憾和不捨,勇氣只是瞬間。當年的我卻絲毫提不起勇氣,
只能讓這段戀情無疾而終。我想,我一直知道你是喜歡我的,我只是習於把遺憾珍藏,隨著時日的雲淡風輕
記得當年的感動就足夠了。
 

 薇薇碎碎念

這是段真實的故事,被我半夜逼出來的友人,一字一句的講著過去的種種
還逼我不能講是他得故事
那是種感傷,說不出口的表白,就像逝去的青春一般,找不回了...
記得大家趕快去預購我的新書喔!!愛你們
金石堂預購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90248217&actid=fu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