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正在看一本書,突然看到書中的主角遇到分手而拒絕了事實,開始突發奇想這樣的情況,我們也常發生




 

當遇到一件事情,你拒絕面對事實總是會開始自安慰

旁人開始提起說:「你最近是不是怪怪的?」

你回答說:「沒有阿,什麼都沒事」

 

「你好像比之前無精打采、偶爾情緒反覆,甚至有時候常發呆」

「怎麼會?我以前就常常這樣了,沒事的我過得很好」

 

「可是…..

「真的沒事,如果有的話我會告訴你的」

 

「可是你真的鬱鬱寡歡,我們都了解現在的你很難受,說出口會好些」

「沒事,不用緊張,反正有事我會說的」

 

你擅長說服自己沒事,遇到工作上的問題

你拒絕面對時就告訴自己沒事的,小問題而已,今天一天不開心度過就算了,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說。當作沒聽見這回事,等到碰到時再次安慰自己沒事,於是你躲在自我保護殼下,不斷的說著沒事

 

心卻背叛了你。

你以為你說著沒事當很好的藉口,然後灑脫的大笑了一會兒,沉甸甸的心卻讓你沒辦法平靜的做正常的事。

 

沒事,偶爾是你逃脫面對的一種藉口,每當你不想面對時,就會告訴自己什麼都沒有,就像睡了一覺醒來世界仍舊在運轉,就像你不過是不小心跌了一跤,拍拍衣服上的灰塵仍舊可以繼續走。

 

直到三個禮拜後一個月後,那個假裝沒事的你

不停的遇到事情,開始碰撞,逐漸了解事情的嚴重性。

直到你無法面對時,你獨自一人嘩然大哭,淚持續的滑落,那個假裝沒事的你暫時撤下了面具

 

你知道你有事。

總會有些事自己無法解決

總會有些情緒無法獨處面對

總會有些挫折短時間無法走過

總會有些愛情讓你忘不了傷害

 

這樣的有事讓你總算肯承認,情緒得到了某部分的宣洩。

 

沒事小姐總是以為自己能以一種超然的姿態度過事情,然而真正的有事沒有想像中的簡單,獨自尋求自我療傷得不到完整的照顧,當你願意走出這樣的沒事時,才是另一種釋懷。


心有所感就按讚。推和分享喔
留言只要五分鐘,卻可以在我心裡停留很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