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是一種習慣,一種貼近,一種最親密的說話方式。』孤獨六講  蔣勳





拿起這本書的封面,孤獨六講以有聲書的方式呈現,勾起我的好奇心。

孤獨是什麼??在現代人中,孤獨偶爾會顯露在隻身一人的身影上,

一個人在捷運中走著,四周人來人往,忙碌的人群,彼此擦肩而過,

有種孤獨感的湧入。

上班忙碌的度過,反而回家,一人半夜思索著事情,有種不安與惶恐

突然渴望著接觸,渴望熱鬧。



一個人的時候,我們總是會害怕這種感覺。因為害怕,害怕寂寞。

但孤獨有時候反而是種反省時刻,它可以代表著享受。

我常常會望著窗外發呆,僅僅只是雙眼無神的看著,其實我的腦袋卻在百轉所有的事情,

所有的思緒隨著我繞。我喜歡這刻的感覺,彷彿只有我擁抱孤獨。

一個人的對話,是可以了解不同的自己,當我每隔一陣子,就算是有情人的存在,

我仍是需要自己孤獨的空間。



『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尋找著互動,卻忘了和自己互動,和靈魂對話。』孤獨六講 蔣勳

這句話令我非常有感覺,記得我曾說過的,每個人在面臨重大改變或是挫折時,

才發現可以和生命中的另一個自己對話。

了解到平常不一樣的自己,有潛力的自己。經歷過孤獨的對話後,會發現自己突然重新

有了力量可以面對俗事的憂煩。


蔣勳以不同的方向解讀 孤獨的涵義,不單單只有孤獨寂寞的字面想像,

玩味著生活周遭,深刻貼近內心的感受。

在一個人的空間,聽著蔣勳用著聲音解說著孤獨,有種解脫心靈桎梏,

細細咀嚼生活中的細碎事情,以不同思維去想像。


孤獨是什麼???

是一種玩味生活的態度,我享受孤獨,也熱愛人群。




因為網友常問我愛看什麼書,以後薇薇就不定期介紹我愛看的書

這本孤獨六講,真的從CD聽到這些文字片段,超有感覺的


給認真介紹的我,花兩秒按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