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js

記憶中看到這樣的主題通常是國小或國中,寫到應景作文時,老師會告訴我們,

你們要寫自己的爸爸,要描述多一點。

 

我小時候一直想不起怎樣是描述多一點,提到爸爸就想到他每次愛對我們講他編的故事,當成床邊故事,
從猴子的故事到各式各樣充滿創意的故事,小時候的我覺得爸爸的故事好煩人,我都想睡了,他還是可以滔滔不絕。
記得爸爸偶爾會愁眉苦臉,因為我從小到大很少看到爸爸休假,所以居多都是看到爸爸很辛苦的上下班,
雖然偶爾會發瘋一下搞笑,跳些白吃的舞,然而這樣子並沒有拉近我們的距離,太繁忙的工作,
讓我一直存在著爸爸很忙,所以我寫那篇作文,總是認為我寫不出什麼、沒有華麗的詞藻,情感也不夠豐富。

 

直到我長大了,小時候的距離拉得好遠好遠,小孩子的我到現在才懂得爸爸的辛苦,在我認真工作的時候,
我想起爸爸終年沒有休假,我總算懂爸爸的心情。

在嚴肅的臉下面,有著努力支撐家庭的動力,在總是板著臉的同時,他用他的方式在愛我們,
爸爸講過讓我最感動每次講都會哭的話,不是說阿薇,我愛你。

他僅僅只是簡短的說了句,「他就算沒錢吃泡麵也不會讓我餓肚子。」這句話是這輩子影響我最深的話,
後來我就告訴我自己,有天我也會這樣的告訴爸爸。

 

我是個不擅表達的小孩,我習慣把一些關心默默的藏在心裡,長大後的投影總是投在爸爸身上,
我開始了解自己的爸爸。他不是不愛我,而是他不懂得怎麼表達對我的愛,他總是不讓我餓肚子,
從小到大我沒有聽過他對我說過一句不好,

他總是在最拮据的時候竭盡所能的讓我可以和同學過一樣的生活,他用他的生命在養我們小孩子,
明明很有才華的他,書念到台大,然而他卻甘之如飴的為了我們這五個孩子,放棄了很多理想。

 

總是看到爸爸手不離書,豐富的思想和創意只能埋葬在五斗米上,爸爸總說,

我多加班就能再多賺加班費,那些可能是我們的學費,我記得我是家裡第一個小孩助學貸款的,
爸爸很為難的臉讓我心疼,他對我說:「阿薇,對不起。」

他知道一畢業就將要負擔學費,他捨不得我這樣辛苦,然而我什麼都沒說,
身為一個小孩讓爸爸這樣子難過,我很痛苦。

 

很多人都問過我,為什麼我要這麼累?或許是我想要有天也能變成爸爸的寶藏,

隬補他有志不能伸的遺憾,有天我也想改善家裡的狀況,讓爸爸可以好好休假,

眉頭可以稍微舒坦點,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他能快樂。

 

今年的父親節,我想不出什麼更讓你感動的話,我知道你很擔心我,

後來每天都會再看我部落格。

我想對爸爸說,我長大了,不論什麼時候你都可以放心的依靠我,

我會努力成長到,讓你可以好好休假,每天開心的笑不要為了金錢在煩惱。

 

爸爸,父親節快樂

我愛你。

在這邊也祝福所有人父親節快樂,記得和爸爸說聲辛苦了
分享一個很有感覺的歌
















祝福爸爸父親節快樂 按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