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的第二個禮拜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大家想好要送親愛的媽咪什麼母親節禮物了嗎?

薇薇我這次要做黑糖饅頭來孝順媽咪~

之前在英國要離開的時候,嘗試做過一次

但是因為找不到發粉,所以變成餅乾了 !!

 

這次做的黑糖饅頭除了是要感謝平時為我們超煩三餐的媽咪之外

薇薇我要來雪恥啦 !!   這次一定要成功


快來看看要送給媽咪滋補又養顏的黑糖手工饅頭需要哪些東西




 

我這次準備1000公克的中筋麵粉

一包發粉

跟一些砂糖  (手工黑糖另外包)

 




 
手工饅頭要做的時候,先準備一些水來養酵母

溫度大約25-26度左右,以不會燙手為原則 (溫度不能太高不然酵母會死翹翹)

 



 
 
先在水裡放些砂糖,這些榶是要拿來養酵母的

讓酵母更容易發起來

 


 
 
 
榶溶了之後,灑入發粉靜至5-10分鐘


 



 
讓顆粒都溶解,發粉下去之後他會自己發酵不用去攪拌它唷

讓他自己醒來!

 




 
發現到下去的發粉都已經浮起來,也都溶解發酵之後就是OK了

 



 
這時候加入一些砂糖

之後要包黑糖,但是我想做一些白饅頭所以裡面還是放一些砂糖

吃起來會有淡淡的甜味
 



 
然後將準備好的麵粉倒入

慢慢加慢慢攪拌
 




喔耶 我是饅頭師傅




 
慢慢倒入麵粉  慢慢攪拌
 



 
等到形成麵團之後

蓋上濕布靜至在鍋內讓它醒來
 



 
 這是剛攪拌完成的麵糰
 



 
這是放了30分鐘之後醒過來的麵糰 !!
 



 
變的超大的!


這時候就可以準備要來揉一揉切塊

 



 
我喜歡吃小饅頭! 所以我都切小小塊下去蒸

想要吃大饅頭的,可以自己選擇大小唷

 




 
薇薇這次是把表面切開,灑上黑糖這樣蒸好之後表面上就會有黑糖漿了~




蒸饅頭的時候記得蒸籠的水要先讓他滾

滾了之後在將擺好的饅頭放上去蒸,這個大小的大約蒸5-8分鐘左右

但是有一個小重點唷!大約蒸到4分鐘5分鐘的時候,記得要把鍋蓋掀開

這樣饅頭才會碰碰的不會消風!




 
>< 擺太擠了,記得要留點空位讓他碰起來!



 
不確定有沒有熟的話,可以拿跟筷子往中間搓看看

筷子前端沒有黏黏的麵粉就是OK了!





這次做了原味跟黑糖的!


是不是很棒呢,自己做的手工饅頭除了香味滿分營養又衛生之外


心意也是滿分唷,還想不到要送親愛的媽咪什麼母親節禮物嗎~


自己做些手工饅頭,送給媽咪吧~賣相醜醜但卻包裹愛心喔
母親節特別點,讓媽媽不用在動手好好吃你做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