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半夜時分,突然想起曾經我瘋狂地想要一台腳踏車的感受,突然潸然淚下。

 

 

在國小的時候,本來由媽媽接送我,但是媽媽在上班的緣故,常常我一個人從下課時間等到晚上八九點,老師怕我會被陌生人帶走,還多派個同學陪我,幾次後我擔心造成別人負擔,加上有一兩次等到十點多,姊姊還搭計程車來接我,我開始訓練自己,練習回家的路,那路程大約步行約一小時多,對一個國小生的我來說,我可以接受,以前任勞任怨應該是我所擁有不多的美德!

 

 

由於放學後,最小的妹妹從幼稚園下課也由我帶回家,她也跟著我走路,雖然走到幼稚園接她,再走回家只剩半小時,但年幼的她還是常常受不了,有次大雨中,她哭了,哭著說不想走路。加上買給她的可樂倒了,看著她嬌小的身影我告訴她:「姐姐背你好嗎?飲料也給你喝」

 

 

背上她,我默默的心裡在想,我需要一台腳踏車。迫切的需要,不只為了妹妹也為了我的腳痛到受不了

 

 

於是,我花了幾天時間,找遍了附近的垃圾場,現在的我感覺到不可思議,然而當年的我,想擁有一台腳踏車的念頭是非常強烈的,強烈到我跑去垃圾場翻翻找找,結果終於找到一輛小小的紅白腳踏車

 

 

當天,我騎上它,飛快的奔去找妹妹,她看到非常開心地坐上來,迎面吹來的風令人神清氣爽,我好滿足於這個時刻,騎到我和妹妹常買的炸雞攤,國小的我零用錢不多,買不起炸雞,只好買雞脖子和妹妹來啃

 

 

即使是雞脖子,沒有任何肉的部分只吃到沾醬還是讓人滿足,一小杯可樂和妹妹分,總是看著她開心的表情,我從來沒有告訴過她,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我不喜歡抱怨,於是這段回憶默默地藏在我心中好久好久,直到我想起了這台腳踏車,現在的我擁有了汽車,但是我最常想到的還是騎上紅白腳踏車的那一刻,風神奇的吹來,我真的覺得是神奇!那不可思議的涼爽感,在炎熱的高雄,就像是吹冷氣一般,令我整個人神清氣爽了起來。

 

 

這台腳踏車陪伴我曾經的記憶,我無法忘懷當我從垃圾場找到它無法言喻的感動感,我想念和妹妹相依偎的那種時光,超級可愛的她總是充滿笑容的跑向我,等待我去接她,肥肥短短的腳配上可愛的襪子,臉圓圓的掛滿笑容,這就是我最可愛的妹妹,即使姐姐只買雞脖子給她也吃得很開心的妹妹。

 

 

當你在記憶深處翻翻找找的同時,可以發現好多的自己

 

 

因為一台腳踏車而哭的我、吃到一口雞脖子而非常滿足的我、總是跑去買同一家甜甜圈的我

 

 

當你擁有了以前的數十倍後,你發現你熱烈渴望的是,從前的你

 

看到有人寫過,當你回到最初的你,你將會得到一切!

 

 

現在的我,回到當初的小女孩,重新因為一台腳踏車而潸然淚下,我懂得那種熱烈擁有的滿足感,就像現在的我,因為創作而熱烈的感到滿足。

 

 

紅白腳踏車,代表了某部分的青春歲月和那段快樂的時光。

 

我想念,那份找到腳踏車的感動…………


感同深受就按讚.推和分享喔
都可以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