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一直屬於念舊的人,某天聊到摩托車這件事,訝然發現我從來沒有擁有過一輛新的摩托車

除了長大後自己買新的汽車給自己以外,從念書開始,二手腳踏車,二手摩托車

即使如此,記憶中最深刻的還是二手藍色的卡拉車

為什麼叫做卡拉車呢?因為騎起來和發動時都會有卡拉卡拉得聲音,大家聽到都以為快解體了呢

但這卻是一台我很珍惜的摩托車。


在上大學後一年,為了要到市區打工,決定買台摩托車給自己,利用暑假打工賺的一萬五

興沖沖得跑去摩托車店,左看右看,所有的車高貴得嚇人,最後只能選擇最便宜的藍色二手摩托車

雖然它的外型不是亮眼,騎起來很吵也很丟臉,但我內心卻是盛滿了喜悅

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擁有的摩托車,靠自己打工賺錢。


騎著它曾經飛越嘉義到台南,也曾抵達華山看夜景,甚至陪我上山下海

記憶中,還曾騎著它和失戀的朋友半夜騎了兩小時,去吃肉包,

這台雖然便宜又破爛的小車,陪伴我度過很多的日子,直到三年後報銷。


人生中的第一次都是特別的,後來的我買了也是一台二手摩托車,這次比較貴變成兩萬四

外型也比較好一點,但是卻沒有像藍色卡拉車帶給我的感動。


卡拉車雖然總是會發出聲音,到最後也冒出很多煙,汙染空氣,害我邊騎著對路人都不好意思

騎著它我出過大小次的車禍,仍舊驚險的沒事,總總的回憶一勾起就讓我想個沒完


我很珍惜那些曾經擁有過的日子,也很珍惜我不為貧窮和缺乏所苦

人的內在只要是豐足的,即使是用二手的用破爛的又何妨?


沒有人可以出得了價錢換的這台車在我心中的地位

那些曾經被我載過的人,曾經我在後面看的背影一一遠去,隨著卡拉車的白色煙霧,瀰漫了整條街

薰花了記憶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