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不喜逛街,或許是個性中帶點男性因子,有需要就會馬上買,買了就走的個性,使我無法體會逛街的樂趣。然而只有那麼一次,我逛了許久,而且絲毫不疲憊。

 

我在我腦中打入key word,碎花被,以利找出深藏許久的回憶。國小時,我被醫生診斷眼球不正所以入院開刀,從小大大小小的事很少遇到爸爸出面,為了養活我們五個小孩,爸爸全年無休,然而這次我開刀,居然是爸爸入院陪同我住宿一晚,我有些許緊張,不是面對開刀這件事,年幼的我根本不懂開刀會怎麼樣,我緊張的是,總是嚴肅保持距離的爸爸會一直陪著我。

 

下午時,爸爸就詢問我要不要去買些東西?我開心的答允,父女倆就到醫院隔壁的家樂福逛,那天逛了很久,我猜是爸爸不懂得表達和安慰,於是想在開刀前讓我開開心心的,父女倆挑了些簡單用品,接著逛到了寢具區,爸爸問我說,要不要買條被子?我點了點頭,然後挑了條我喜歡的粉色碎花被。

 

這是否是影響我長大對寢具總是有種特別感覺的關鍵?不得而知,然而那條棉被當天就鋪蓋在病床上,睡到一半爸爸把手放在我手上,告訴我不要害怕,那一刻我落淚了,但我選擇不說話,讓爸爸以為我再害怕。

 

重提舊事,打到此淚已滑落,我和爸爸很像,總是用著粗糙的動作在關心著彼此,不喜熱情擁抱,然而心中卻是相似的。

 

那條碎花被,陪伴了我幾十年,一年四季我都蓋著它,甚至來到北部,冷得要死仍然蓋著它,寧願裡面放滿暖暖包,也不換棉被,雖被周遭人笑笨,沉默不解釋,因為沒有人能懂這是條擁有難以言喻情感的棉被,在它上面,有我曾經的記憶、父女倆緊依著的親密和我滑落的淚。

 

每到逛街的街上,我總是會重複的想起某一段雷同的情景,在微笑開心的外表下,悄悄的思念著那曾經多愁善感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