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從國中後就變成很容易長痘痘,在加上不清楚產品及自己膚質狀況

每次都買了有的沒,最後痘痘還是一堆,我相信很多美眉們和我一樣

常常不懂什麼是油性膚質,乾性又是如何?

自己到底是那種膚質,該怎樣保養?這篇就來講講,到底依照自己膚質,保養重點是什麼?

膚質有分成三種,應該大家都知道,乾性,油性,混合肌,概括分為三種比較好分辨

1乾性膚質:

特點:毛細孔小〈好幸福阿!!!!天曉得我為了這點,灑了多少錢〉,不易長痘痘,
水分易不足,臉上不會油膩

膚質狀況:缺水,緊繃缺彈性,易長皺紋,易敏感,比較容易長斑

保養重點-要加強保濕,清潔時候要輕柔,要使用溫和產品,避免過敏,洗完臉

擦乾,要上些保濕精華液等等


2油性膚質:

特點:有彈性,不易長斑,不易有皺紋〈和乾性肌膚相反就是〉

膚質狀況:毛細孔粗大,易長粉刺痘痘,易脫妝,易暗沉

保養重點-要注意美容覺阿〈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很多油性易長痘痘的人

又愛熬夜,這樣會更容易出油,有時候沒發現一熬夜,臉更油膩膩,

長更多粉刺痘痘,這都需要改善,要注意抗油產品,但需要敷保濕面膜,

怕油不保濕,這都是錯誤觀念喔!!!


3混合肌膚:

特點:皮膚算是兩種中適中的,但仍是有缺點

膚質狀況:T字部位易出油。和其他肌膚保養不一樣,T字需要抗油

但兩頰很乾燥,需要保濕

保養重點-使用保濕產品,但T字需要收斂產品,平常清潔方面,

混合肌我不建議再用油性的卸妝油,如果沒卸好會更易長痘痘粉刺

可使用清爽的卸妝液或卸妝乳。


了解這些狀況後,依照自己膚質去挑選市面上產品,這樣才能對症下藥

讓自己皮膚不再容易出問題!薇薇後來挑選產品就比較小心

也比較不容易馬上就變成豆花妹!哈,希望對你們有幫助耶

也不枉費,我剛無名突然出問題,我重打兩次


快給薇薇按個推薦吧!!這篇重打兩次,打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