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生都會為了臉部浮腫困擾,而我更是
我超容易水腫,超級,可能是以前很重鹹和甜
重口味的人都特別容易腫

因為吃太鹹,食物中的鈉會讓水分滯留體內,所以特別容易腫
後來就特別注意這點,飲料盡量半糖或八分糖,鹽巴也不會吃過量
還有睡前盡量少喝水也不要憋尿,睡前偶爾做做抬腿運動這都有幫助的唷

另外還有一些按摩動作可以讓臉部消腫,早上起床可以做看看



將大拇指壓在後頸凹陷地方,按壓
大約五分鐘



配合呼吸,邊按壓邊放鬆

水腫有很多原因,這邊也分享一些水腫的原因,讓常常有水腫困擾的女生了解一下
首先感謝yahoo知識家

引起水腫的原因,以及症狀特色:

1.局部的水腫:單腳水腫常是因靜脈曲張、蜂窩組織炎、下肢靜脈栓塞等問題;而長途飛行後的下肢腫脹,則是因久坐不動,靜脈回流變差所造成的,通常和其他器官沒有關係。

2.腎臟:若是腎病症候群引起水腫,尿液會有泡泡存在。因為大量蛋白質從尿液排泄出去,血液中蛋白質太低。還有一種是嚴重的腎功能衰退,水分和鹽分沒辦法排出,也會引起水腫,

3.肝臟:主要是肝硬化,血清白蛋白太低所致。若是肝硬化造成的下肢水腫,常會合併腹水(肚子大大的)、黃疸等症狀出現。

4.心臟:心臟衰竭造成靜脈回流變差導致的水腫,走路、爬樓梯會喘、呼吸困難。

5.荷爾蒙:有些女性的水腫隨著月經週期改變,就會有週期性水腫,或者服用避孕藥、注射排卵藥物,都有可能。

6.藥物:某些降血壓藥物,消炎止痛劑,有可能引起水腫副作用,或者一些雞尾酒減肥藥物中含有利尿劑,若停用時會有水腫,體重增加。

7.不明原因或體質性的水腫:女性居多,特點是早上好好的,一到下午或晚上下肢腫脹,上下午的體重可以相差一公斤以上。檢驗結果和身體檢查都正常,排除上面幾種原因後,才會將問題歸為體質性水腫。

有時候水腫可能是腎臟或是心臟疾病引起的,會水腫的人要多注意呢!

再多分享可以消水腫的食物

1. 紅豆:<本草綱目>粥條裡寫著,赤小豆(紅豆)粥,利小便、消水腫。

2. 薏仁:可以在四神湯、八寶粥裡加入薏仁。中醫師指出:薏仁可以促進血液和水份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作用。

3. 木瓜:有消水腫、治腳氣功能。<本草綱目>記載,木瓜治腳氣。

4. 冬瓜:連皮燉湯可以利尿去,益氣耐老。


我個人很愛吃薏仁!所以有時候都會買薏仁漿來喝這都有助於消除臉部浮腫
讓臉瞬間變小呢!因為以前腫的時候都有朋友和我說:為什麼你早上和晚上長得不一樣xd
我每天到晚上就消腫了,當然長不一樣....

經過這樣後,我更注意水腫的問題,誰會希望自己白天和晚上長不一樣哈哈



還喜歡這篇分享,就按個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