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來薇以前上過一堂很酷的通識課,叫做養生健康的通識課

當初才20歲的我就很瘋迷養生,主因是被體育老師說我筋骨像是四十歲

哈哈,我人生是倒過來的,小時候田徑隊,每天跑步運動,之後就再也不動

現在就來介紹,一年四季要吃些什麼最棒的食物吧!!

以下文字內容擷取 可以不老 ,呂應鐘教授著

增強體力的原則就是,配合一年四季不同的特性,吃不同的食物,

像是春天吃薏仁,夏天吃綠豆,秋天吃蓮子,冬天吃花生,


春天為什麼要常吃薏仁??

薏仁含有大量蛋白質,可以增強呼吸系統和排泄系統,所以常吃薏仁可以對肺、氣管、

大腸,甚至皮膚都有很好的效果喔!!



夏天為什麼要常吃綠豆??

綠豆是很普遍的食物,味甘性寒,具有解熱和解毒的作用

要先注意自己體質是否是屬陽或陰,陰虛的人不能經常吃綠豆,也有解決方法,

在綠豆內混些小紅豆,便可以常吃了

陽性的人特徵是血色良好,經常有點便秘,身體有點肥胖,口唇容易乾燥



秋天要常吃蓮子??

蓮子具有滋養強壯強精的作用,可以用來治療胃腸炎,陰萎﹝男性福音,我自己加的!!﹞

和神經衰弱等,蓮子非常富有營養價值,雖然稍稍具有熱性,但是其味甘不具有毒性

蓮子任何時刻都可以進食喔!!



冬天要常吃花生??

花生具有脂肪油,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等營養素,味甘而帶有熱性

容易生皮膚病和長痘痘的人便不能經常吃花生喔!!可以常吃些小紅豆替代,

購買花生要注意有沒有發霉,因為會發霉的花生具有致癌的黃趜毒素,絕對不能吃


偶爾吃些健康的食物對身體是好的,只有健康是金錢買不回的,

所以不管是對家人也好對情人也好甚至為了自己,大家要好好保健阿!!

自從上班後,深深發覺健康很重要喔!!!


給認真介紹的我,花兩秒按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