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讀者留言給我,說她想和前男友復合,但前男友每次找她,兩人總在旅館碰面,互動僅有在床上,歡愛一番後男友隨即又消失不見。女性讀者留言說:「難到是因為我在那方面表現上不夠、放不開,才留不住男人嗎?


部分女性會有這樣的疑問也不能說是空穴來風,畢竟有許多類似的例子,讓人忍不住將男人和「好色」畫上等號。法國科學家曾解釋男性「好色」的原因:他讓男女受試者觀看不同性刺激程度的色情圖片或錄像
,並對多名受試者大腦中的血液流動情況進行監測。他們發現,所有人在「屏狀核」的區域最為活躍,但同樣觀看30分鐘性愛的影像,儘管男女受試者對那段影像同樣感興趣,男性大腦中控制情感與動機的部分組織卻比女性的活躍得多。因此,實驗結果說明男人對於性愛的反應度非常活躍,所以當「好色」的男人看到性刺激很強的景象或實物時,便會產生快速反應,這也造就男人在性愛的需求度上大於女人。

不過,滿足男人對性愛的需求度,是否就能留住男人的「心」呢?從過去到現在,很多女人以為性愛才是抓住男人的第一守則。的確,某些男人在性愛的表現上而言,他會因為愛你,而更加興奮;但往往不會因為不愛你,而選擇不去進行床上的活動。甚至,某些男人的性與愛是可以分離的,所以想抓住男人,薇薇不認為這樣的方式是女性朋友首先要思考的方向喔。

薇薇曾經聽過朋友轉述,受男人喜愛的一位女性和朋友分享道:「要抓住男人,性或許少不了,但卻不能只有性。」性對男人固然重要,但如果這男人對你不感興趣,性也只是一時而已。所以,女人平常就應該對男人講些「好聽」的話,所謂的好聽話,在於男人喜歡有人支持、有人了解,記得在每次男人說一些事情的時候,別急著否定,要學會溫柔凝聽,讓男人覺得妳很在意他。

男人有時像個孩子一樣,習慣站在他的領域看一些東西,女人也不一定要像 菟絲花一樣依附,應在不折損自己原則前,試著溫柔的對待自己的男人,這樣才能維繫兩人的感情,也才能成功抓住男人。聰明的女人,性只是讓你抓住對方的加分題,而不是終極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