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有天忽然驚鴻一瞥看到相似的人影,那背影是你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人。你會不會想去打聽你還有一絲絲眷戀的人?

 

年輕的時候,愛情很輕易,可能僅止是一句氣話、簡單的理由,彼此就此失聯。

以為這輩子無緣再遇到的人,卻這麼巧妙的突然看到,引起心中無限的漣漪。

這股想知道對方近況的意念,一直持續不斷的擁上心頭。

 

我們容易忘記平和分手的情人;最難忘記是愛的要死卻又賭氣分手的情人。

更痛苦的是,分手的理由你從不曾接受過。過了十幾年後,你還是不曾忘記過他,

深深藏在心裡的是遺憾和思念。

 

有天無意間逛到一個網友的部落格,她留言給我告訴我她有段往事,這段往事糾纏她很久,甚至影響到現在的生活。她和有位男友認識交往很久,兩人個性很契合,在一起不論是做什麼無聊的事情,她都會覺得幸福,一直以來她以為這輩子就是對方了,彼此都見過對方家長甚而認定對方,直到男友退伍後出社會工作,一開始女生癡癡的在家鄉等待,等待男友偶爾的放假回來帶她到處出去玩,這樣持續了幾個月,女生堅定的相信多年感情不會被距離影響。

 

直到男友說公司要他出差,一出差就是一個月,女生每天去他舊家等,順便陪男友的媽媽聊天度過寂寞,有天,她發現男友悄悄的回國卻沒有告訴她。緊張的打電話過去詢問,電話那頭傳來男友冷淡的聲音,後知後覺的她仍舊是沒查覺不對勁,男友匆匆的掛了電話。後來簡單的傳簡訊告知女生他工作很忙碌無法再照顧她,兩人便斷了聯繫。讓女生痛不欲生,決定離開兩人回憶的地方到大都市工作。

 

這段故事到此應該是要結束了,女生難過了幾年後,遇到一位好男人就結婚了,

生了可愛的兒子,家庭也幸福美滿。誰知道這時候以前這位讓她念念不忘的前男友卻出現,告訴她其實他講完分手就後悔,還回頭找她,然而她像是人間蒸發一般,再也找不到直到最近找到位共同認識的朋友,才打聽原來她結婚了……

 

前男友說他沒有半點要影響她感情的意思,而他目前也交了女友,只是當年遺憾的感覺仍舊偷偷的流洩在心中,那份心酸婉惜讓自己禁不住的想起了她。女生聽完大哭,因為她也是如此,就算眼前有很幸福的家庭─體貼的老公、活潑可愛的兒子,她偶爾在半夜會突然感到寂寞,那是種往事辛酸引來的,不曾忘記這段沒有結局的愛情。

 

看著這樣的糾葛,我很難過,人總是這樣,曾經深愛過的感覺,無法忘卻這份感情總是會像水中水蛭,慢慢的叮咬你、吸取你的血液,不知不覺得讓你痛苦。

最終,女生文章的結尾仍是過去了,僅僅的輕描淡寫著她的難過,

對於曾經相愛的戀人,或許彼此只是想了解對方的近況,像爭餾過的愛情,

我們將它升級為關心,因為不管怎樣我們還是錯過了─現在的我們,只能努力的幸福,為這份曾經的遺憾努力。

認同此篇文章,就花個兩秒按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