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最近分手了,哭喪著臉和我抱怨,有點莫名其妙的分手,中間每次分手

不是他提,就是朋友提出,然而從來沒有真正的分開過,突然有次吵架男方提出累了想分開,就這樣一瞬間成定局。

 

分手大家都認為不是對方變心,就是不再愛了。很多時候的分手沒有表面上的單純,朋友思索已久,到底為什麼分手?是她太強勢?不夠溫柔?還是太愛吵架?

想了很久,打給前男友詢問著種種原因,流著淚哭喊著問:「到底為什麼分手?難道你不愛我了?」男生說沒有不愛,只是有點累了,他想要自己的空間。女生一聽,我不是都有給你空間嗎?男生說:「那是你認為的空間,不是我所想要的空間。」

 

還愛著為什麼要分手?到底男人想要的空間和我想要的空間不同嗎?在這段冷靜期間,女生開始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想,明明還相愛的兩個人怎麼會要分開,這樣的原因會不會就是愛情的徵結點?

她開始想起,從相愛起,她認為每個節日一定要慶祝,不論男生有沒有休假;她認為她需要陪伴時,情人應該要在身旁否則怎麼叫戀愛?她為男生想好每個假日應該要做的事情,認真的為兩人的行程規劃,她總是把她想要的和男生想要的畫上等號。她每隔幾天就去找男友,待在他身邊越長她越有安全感,同時她卻忘記了,男人少了休假、少了自己想要的娛樂、少了和朋友相處的時間、少了自己想要獨處的空間、少了更多可以思念她的時間。

 

不分開,我們想不到缺點也看不到兩人相愛的盲點。女人本來認為自己規畫的好,也為男生打理得好好的,這理所當然是個完美女友,卻沒發現男人想要的空間和女人是不一樣的。在談戀愛時,你以為對方沒有明擺著說不要,就是認為對方順從你的安排,俗不知,這是種忍耐。用還愛你的心去忍耐,等到火山爆發的那一刻來臨。

 

到後面,男人改變了愛你的態度,變得不太在乎兩人相處的時間,不在意你的感受,甚至你規畫好的約會,對方也興致缺缺。你把你的愛變成種束縛,實際上的好只有你感受得到。

 

相愛不只是走進對方的生活中,而是要懂得融入對方的生活,一味的把自己的生活複製給對方,只會帶來痛苦。學會給別人愛的同時,更要學習讓對方懂得你的愛!

心有同感就按推推
寫到心坎就留言給我,一起討論吧!

分手,沒有想像中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