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喜歡一個人,要的並不是對方的肯定與回報,而是自己的心甘情願。」

 

就像小時候你努力的考試得到獎狀,是為了自己的成績得到還是外人的眼光得到?當你成功的完成一件事情,內心的喜悅大過於別人的誇獎,因為那來自於你自己的肯定,喜歡一個人也是如此,我們做自己想要做的付出、把愛放在喜歡的人身上,只要是你願意的不論對方回報,喜歡就好。

 

喜歡一個人、想到這個人嘴角就自然微笑是一件幸福的事,然而往往有些人會把這件幸福的事轉換成種壓力,「我喜歡你,自然你也得喜歡我」,越界的愛形成隱形的網束縛住對方,過度的勉強對方來喜歡你。本來是單純的喜歡,也漸漸變質了。

 

朋友和男友交往,一開始很沉浸在戀愛的光環中,直到男友的工作越來越重,陪伴時間逐漸轉少,兩人開始出現摩擦,偶一的爭吵都是為了「我對你付出這麼多,換來什麼?」、「為什麼總是我在等你?」女生開始心態不平衡,為什麼表面上好像我喜歡你比較多?而你這麼冷淡?那我是不是也要收回?

 

當你開始選擇計較的同時,你更應該尋求內心的平靜,讓自己沉靜一下。試著去想這段感情值得你付出與否,計較比寬容更容易,不斷的讓自己陷入矛盾當中,不如一次掙脫,學會鬆手和平靜。愛情不是計較誰多誰少,更不是你付出這麼多對方也會相同回報,喜歡人本身是件快樂的事情,把過多複雜因素摻入只會讓這份快樂消逝。

 

不要扭曲喜歡人的本質和單純。因為喜歡她會選擇比較吃力的事情去做,願意付出自己的時間得來對方的笑容;因為你單純的喜歡聽見對方的聲音,所以願意花時間陪伴聊天,而不是事後抱怨曾經付出這麼多,甚至讓自己睡眠不足。

 

感情就像儲蓄,不可能馬上就讓利息升高,一定是一點一滴的累積,過度的揮霍愛情的信度,很容易讓愛情提早滅亡。就像你的付出一樣,越是計較越是得不到,

放開心胸的去愛,結果才是意想不到的。終會有幸福的窗為你打開,而在那之前,

請你耐心等待。喜歡一個人,你喜歡 就好。


心有同感就按推推
寫到心坎就留言和引用,一起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