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以為青春是永恆的、戀愛是永遠的,身邊那位和你如膠似漆的情人就是你整個世界。直到有天結束了,你落淚、哭喊,轟的一聲你清醒了,場景變化到周圍都是丟棄的衛生紙,哭不完的淚讓你明白事實,這才驚覺─沒有什麼是永久的,

唯一有的只有遺憾。

 

你有過這樣的對象嗎?曾經在你的記憶深處,似乎留下點痕跡。他占了你人生四分之一的篇幅,曾經構築美好的畫面、能夠讓你露出最甜美的笑容,身邊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怎樣開始怎麼結束,這段秘密就像只有你們兩人共有的無聲暗號,種種細節你記得一清二楚、他讓你完整的明白愛的感受,直到他消失在你的生命中,就像從來沒有過,是的。從來沒有過….

 

我的習慣是寫日記,大的小的事情都記錄,但愛寫日記卻遇上難題,因為家人最愛的興趣就是偷看我日記,所以我的日記充滿了一些符號,只有我懂的符號。

最近遇到一件事讓我瘋狂的記錄,我發現我很在意坐在隔壁的男生,他高高的、戴著眼鏡,不說話的樣子有點靦腆,總是找點話題來和他聊天,這樣的女生會不矜持嗎?看他總是充滿笑臉的樣子,矜持應該都拋到腦外了吧!

 

開啟我們第一次的接觸,不是你想像的接觸!!不知道從哪來他的電話,貿貿然的打過去,想著千百個藉口,直到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

 

「喂?」男生的聲音很低沉,喂的那聲簡短有力,沒想到就這聲喂變成我之後的名子

 

「我是家真,你教我數學好不好?」天殺的害羞死了,完全不知道怎麼脫口而出的藉口簡直比政治人物說謊的技巧還爛,偏偏我就是這樣講出口了

 

「數學?我數學很爛耶!」男生直接講出口,害我沉默許久都不知道要怎麼接。這段故事變成他日後數次虧我的笑話,賊賊的笑臉張著大大的眼睛,告訴我這藉口有多爛,明知道他數學是人盡皆知的爛還編。

 

管他的,硬凹,「但我更爛,不管你教我就對了。」沒看過有女生可以想要告白還硬耍賴的,沒錯那就是我。畢竟害羞到已經要發燒的地步,對方還是不肯放過我。

 

青春期的男女很快的就可以發展出自己相處的方式,瘋狂的熱戀,每天褒電話起碼七小時超過,講到天色初白還持續講,年少輕狂遇到困難仍舊是愛第一,過不了多久,課業從前十名掉到倒數第二名,老師和家長發現不對勁,開始約談

越多的限制,愛越深。可能以為是小說或是偶像劇主角一般,轟天動地的愛情才是最令人珍惜的。

 

「你以後有想嫁給我嗎?」說這話的時候,男生邊騎著車風迎面吹來,一隻手牽著女生,這是怎樣的畫面?兩小無猜的只繞著愛情而活,當時的感動可以延續,只是現今已經忘記了為什麼會傻傻的點頭。

 

「會。」像是鎚子一般重重的打入心坎,這是什麼滋味?不懂,我只懂現在的我

好喜歡這樣的氣氛,好喜歡有他的陪伴。

 

「明天再去海邊,好嗎?」

「好。」面對你,我總是只會說好,忘記了所有該在意的事情,也忘記了我們中間橫梗著個性的差異,愛情總是不斷的磨擦、讓相愛的兩人用盡力氣磨合,即使會傷人會難過,還是不斷的拉鋸,最後的答案?

 心有同感就按推推
寫到心坎就留言和引用,一起討論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