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你?朋友想到突然問我。

突如其來的問題難倒了我,我回應:「不知道!」

不知道只是一種擋箭牌,就像每次我問你為什麼喜歡我一樣,無害又可以擋住所有的問題,唯一的知道只深埋在心裡。

 

可能,喜歡這件事情沒有這麼容易說出口,一點一滴的累積才能造就現在的喜歡,也許,因為你笑起來的樣子是我喜歡的;因為每次問你問題,你總是能夠有耐心的有問必答;因為,你抱起來的弧度和我剛剛好;因為,你每次的皺眉頭,只會讓我更想要心疼你。

 

這樣的問題讓我開始回復想到所有的種種。人是不是好愚蠢的動物,總要因為一些事情的啟發,才有了很多的發想,愛情也是阿!必須要有一件事情的出現,才有了骨牌效應,我連續不斷的想起你的好,這才發現了-為什麼喜歡你?

 

 

為什麼喜歡你?

我還在思索著,是某天在車內,一路漫長的旅途不累卻顯得新鮮,那是好久沒有出遠門而顯露的開心,聽著你開心的講起你的故事,卻讓我精神百倍向你問出更多的問題。當會想問對方問題,是不是就代表著喜歡這個人?如果那時候的我就喜歡你,那麼我喜歡多久了呢?

 

我只記得,看著海面上波光粼粼倒映著我和你的倒影,我在心中只告訴自己,

如果能讓這刻的幸福停留,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當會衝動到想為你做什麼的時候,是不是就是喜歡你了?

 因為每次遇到你的時候,總是充滿太陽。以往的我喜歡陰天,我喜歡濕濕冷冷的天氣,不要雨也不要太陽,只要給我一角可以容納的地方,沉浸在這樣的陰天,

就是我嚮往的生活。然而,遇見你後,我願意走出自己的一角,望著太陽看著你,

總是伸出大手的牽著我,那刻我發現我愛上了陽光,連帶的也愛上了出門,

因為那時的你,總是會對我體貼溫柔,旅遊的途中總是充滿笑聲。

 

這樣的喜歡,算是理由嗎?

 

在等待了各把個日子後,不斷的反覆問著自己。原來,這是注定好的,

細細推敲就了解這是必經的路途。我本來就是應該要等待你的,早在遇到你之前,在心中暗自告訴自己,這次的我一定要選擇我愛的男人。並且好好的繼續走下去,這只是在途中,我們不小心分開了彼此的手,走散了。總有一天,我們會再次尋覓對方,再次牽起這份緣份。生命中的來回輪替,有一定的循環。每個人的緣份牽引有一定的道理。

 

就像我為什麼喜歡你?

這麼久之後我才明白,愛情就像酒一樣沒有放久,不會懂其中的醇與香。

歲月會讓人益發堅強,而等待只會讓我更堅持自己所想的。

 

親愛的,我喜歡你。

 心有同感就按推推
寫到心坎就留言和引用,一起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