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自以為可以。自以為情緒已經穩定、自以為看到照片不會想到過去、自以為矛盾、自以為什麼
事情都可以處理、自以為是讓你逞強。

 

自以為你能夠把所有人際關係、愛情、工作掌握住,然而最後一切原來只是你的自以為想像。


 

看到朋友的案例,開始回想起好像每個人偶爾會呈現這樣的狀態,不論是失戀或是低潮後,你會發現有時候的獨處比
面對人群自在。

 

在公司你明明看到友善的同事,看到熱情的問候理當要和善的回應,卻突然的像釘住似的,你只能淡淡的回應:
「恩、謝謝、還好。」看到他們略為失望的樣子,

你想要挽回些什麼,卻仍是講不出話,於是氣氛糾結、和同事的友情無法進展。

 

你越是努力的想要表現自然,越容易搞砸。

買早餐,你努力的擠出微笑給早餐店的老闆娘看,偏偏老闆娘只說了句:「你睡不好齁,臉色很難看。」

 

走在路上遇到曾經遇過的朋友,你在猶豫著要不要伸出手打招呼的同時,對方已經快速走過,彷彿你們之間毫不認識。

 

進了公司,你明白要讓你在工作中有良好的互動才能創造產值,於是你盡量想要表現和善主動的聊天攀談,偏偏身邊
同事的話題你絲毫沒有興趣,一句話都插不進去,只好默默的坐在旁邊,就像個幽靈人。

 

你僅僅只是剛失戀,但是卻不想被人發現,因為身邊關心的問候會令你更難受、

你需要的不是這些問候的溫暖,而是那個狠心的人的在乎,所以你假裝不在意、

就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你持續的工作、持續得想要打入別人的話題,即使你發現你的話題不投機讓身邊人開始
尷尬沉默,即使你發現真實的你一句話都不想講。

 

你不是個無聊沉默的人,有時候的你只是需要獨處的空間。

 

我們總會討厭這樣的自己,偶爾的脫離人群。偶爾的沉默不和善、偶爾的在同儕中被冷落,偶爾的失落感。

 

這段時間,只有在面對一個人的房間、你靜靜的聽著電視的聲音,面對著電腦、

敲敲打打的傾訴字句,你才覺得自在。

 

突然的鬆了口氣,像是終於了解了自己的問題,淡淡的享受自己存在的感受,

偶爾的獨處讓人放輕鬆、就像現在靜靜的,只聽得到自己得聲音、和心裡的呼喊。


感同深受請按推。讚
喜歡這篇文章幫忙分享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