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產生一種焦慮感。如影隨形的啃著你的神經,讓你時時充滿緊張、不安、低潮的情緒。更多時候你以為自己可能快生病了,壓力大到你找不到宣洩的方法,就像每個專家說的壓力大時,你可以對著天台比較高的地方大吼,你吼了、卻不明白你為什麼要吼?吼些什麼?

 

其實焦慮都是一種自我防衛的感覺,當你產生一種慾望,強烈的想要得到、或是你沒有意識你這麼想要得到,於是你發出一些警訊,讓你的狀態呈現出緊張感,

越緊張你越壓抑,而焦慮感就越嚴重。

 

就像偶爾你會出現這樣的焦慮:

我的人生到底在做什麼?好似別人都很簡單的平步青雲、我仍是原地踏步的那個人。算了,反正我就是這樣的人,懶懶的能走下去就好。

 

我暗戀一個人很久了,遲遲不採取動作是因為害怕失敗,於是我時常安慰自己,不告白也沒關係,當朋友可以更長遠、或是就算告白了,可能彼此個性也不一定適合,所以不告白算了。

 

 

我應該要完成這個案子,但是我沒有時間、我沒有辦法、我不夠能力完成,

所以還是推掉好了。

 

我記得有個朋友分手後,時常出現一種焦慮感,以不正視自己的情況活著,

她覺得自己過得很好,常出現安慰自己的言論,我根本不在意這個男的了,

他又不好、分手後我才明白根本沒有很愛對方。她下意識的用不在乎的方式保護自己,顯示出忘記對方、或是毀損這個男人,才能表達出深刻的忘記。

 

經常不懂自己的焦慮狀況、或是你已經對這樣的情況束手無策。

 

其實,這些感覺都來自於你的慾望和在乎,你覺得人生不順遂、過的不夠好,你告白一定失敗、你在怎樣努力案子都不一定完成,這些都是因為你想過得更好,你有願景卻找不到方向改變,那麼請你正視你的焦慮感,將它提升為你的動力,讓慾望跳脫層次,變成渴望和擁有。

 

心有所感按個推或讚
本文同時刊登於奇摩時尚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