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接到讀者的留言,告訴我她同時喜歡上兩個男生,一個男生我們稱為a男長得有點壞壞的、
但是很冷漠;另外一個男生b男長的斯斯文文,講話很健談,問我怎麼會這樣?

 

明明一開始她先認識b男,兩人總是一起約念書,一起上下課,誰知道高一下學期後,a男轉學來,
她突然被吸引到了。她好煩惱,覺得很有罪惡感,是不是太過花心了?

 

其實每個年輕女孩,都是善變的,也都有權利善變。只要還沒有決定和誰交往,你都有這樣的權利多看看
。記得年少的時候,有陣子和某位男生每天下課後傳紙條,每封紙條內都是他對我滿滿的情意,一開始
覺得很新鮮也很甜蜜,還在懵懵懂懂的考慮要不要在一起,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有天我覺得這樣的形式
很膩,而建立在這男孩身上的喜歡也不夠,於是我對他慢慢的疏遠、其實我心中一直有個暗戀的男孩,
這份感情我不打算說出口也不打算轉移,就這樣國中時候,
我沒有對戀愛有任何的憧憬,只是默默的暗戀。

 

那份純真我一直很難忘,那時候對感情的渴望,藉由小說中,我得到很多想像,

想像牽手一定很浪漫,就像小說中描寫那樣,心跳急速、指尖碰指尖會有觸電的感覺、手掌中溫熱的感覺,
一直到真正的牽手和接吻,才發現過於夢幻的想像和現實中不太一樣,就像愛情一樣,書中總是說男女主角
會專情的交往,於是乎遇到少女階段,心性還沒有成熟的時候,當自己喜歡上兩個人的時候就開始自責有
罪惡感,那是你不了解你僅僅只是喜歡上這個人,而不是愛

 

喜歡,妳是可以同時喜歡好幾個人,因為喜歡這種感覺比較難定義,你可能喜歡上他的個性,喜歡上另外
一個人的態度,喜歡上別人的笑容;然而愛,妳是只愛上一個人的全部,真的就是只能愛一個人。

 

因為愛就是這麼的真切,真切到你只能為了對方付出,這種感覺你說不出口,但是你就是清楚明白,
除了他你誰都不會要。

 

總是要經歷過幾段戀情後,漸漸明白喜歡和愛的差異,漸漸的從女孩轉為女人,

雖然偶爾我們還是會善變,當真切的愛上一個人後,戀情淡了時又將愛轉換為喜歡,於是乎你又開始兩難、
開始猶疑和罪惡感。

 

然而本來愛情就是會隨著你的心性改變,即使是男人也是如此。

久了,我們就會了解把愛的感覺如何延續,讓這份愛比喜歡更喜歡、比愛更包容。

 

學會把小缺點放小,學會把優點放大,學會讓你更愛眼前的人。


喜歡這篇文章就按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