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問我朋友分手後的感想,她回答:「我覺得交往了四年我沒有快樂過,甚至想不起一絲絲快樂的回憶。
他一點也不體貼不好。」

 

對照著,她一個月前告訴我的答案,她說:「我離不開他,他講話好笑而且我們交往也很久了。我不能想像
沒有他的日子。」

 

一切的轉換點,也不過是交了個新男友,很多時候你會發現還沒有遇到別人時,

或是沒有遇到妳真正喜歡的人時,會心心念念著上一個男友,會幫對方合理化很多事情。

 

我只是想找個人分享,所以我還想著他;當我迷路失去方向感時,我特別想他,

一個人獨處時,想找個人說話於是我忘不了他;姊妹聚會各自帶男友時,由於不想一個人出席,
於是你開始掛念著前男友。

 

等到找到新對象,你忙碌於適應新的人、腦海中開始塞滿了新的美好的甜蜜的記憶,於是你出現了比較,
我前男友對我都沒有這麼好、他不曾幫我對我做什麼事?

 

我前男友根本和我不適合,在一起不快樂,和現在這個男友怎麼比?

 

等到有天,新男友發生和前男友一樣的問題,你們爭吵同樣的事情時,這才發現

好像也沒什麼不同?

 

感情一直是相同的,只是容易從濃轉為淡。

刻意的否定不會為你帶來快樂,那只表示你陷入了更深層的痛苦中,否決掉屬於你的回憶、
否決了這四年中的你。

 

所以很多讀者常常會發生,換了個新男友一開始很興高采烈覺得遇到真愛,碰到爭吵或是問題時,
就會開始想要找回舊情人。

 

我們心中都存在個心結,你不斷的抗拒了解,就越結越扭曲。

你心裡都知道也清楚自己是為什麼離開,就像是,有天你撥開傷口後,這才發現結的疤和上次的一樣。
你從未走遠他的溫柔,只是用你堅強的保護罩狠狠的隔離住,就像你氣他比你先交情人一樣。

 

 

看完就按個推推。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