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的紅色炸彈多到你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

 

記憶這種東西,真的讓人很驚奇。明明是遙遠已久的事情卻可以和現在發生的某件事情串連起來,
開始回溯。

 

很神奇,我想不起你的臉。

 

記得幾年前的我,每當想起的畫面總是你含笑的雙眼在對我說話,現在卻逐漸模糊……………。出現腦海中的總是一片汪洋的海,偶爾夾雜著笑聲。偶爾模糊的兩人身影、一來一往的追逐著。為什麼我總是記得這個片段,記得那幾隻流浪狗、記得牠們爭先恐後的搶食著,記得我害怕狗而總是躲在你身後、記得你有著寬厚的肩膀─記得那若有似無的幸福。

 

想不起你的五官,卻對著你的45度角的側臉極其熟悉,是因為我每次都坐在你身後,微微的傾斜和你說話,我記得你的鼻型勾勒的弧度、卻記不起你長什麼樣子。隨著歲月的流逝,想起的時間越拉越長,可能要先從背影的樣子開始想起、才會接續著渾圓的耳垂、黝黑的皮膚、長而寬厚的手,等到逐一想起,你才會跟著想起一點點心痛的感覺。

 

這段回憶就像逐漸拉長的影子、隨著黑夜的吞噬,消失殆盡。從彼此決定走向不同方向開始模糊,這幾年選擇忘記這些過去和這個人。你以為這樣子的過去很輕易的忘記、人離開了就像散了的宴席,沒有在重逢的時刻是不會再想起的。

 

除了,某些時刻。

每當我選擇下一個情人的模樣,不知覺得又套入一樣的框架。中間幾次我以為我喜歡的是另外一種類型的男人,直到這幾年才發現。我害怕像你的男人、於是我選擇捨棄能夠讓我快樂的幸福。一段段的漂流到省視自己的內心,這才發現原來我對愛情一直用著逃避。逃避這樣的男人,就不會受到傷害、以為封閉能夠讓自己隱藏的好好的,卻不明瞭這是件傷人傷己的事情。

 

在經過八年的洗禮後,我依然可以想起關於那段日子的清晰影像,獨獨忘記了你。很多人都問我:要怎樣忘記初戀情人?其實,我發現

這種東西不需要忘記,因為我們只是一直停留在一種自己想像的快樂氛圍中。

你可以發現,如果你的初戀讓你難忘或是當時的記憶是比較美好的,於是乎你之後的戀愛都往裡頭去投射,你以為你忘不了,其實,這只是一種投射作用。你想停留在最美好的時段片刻,因為那是你想像的幸福;很多初戀沒有這麼深刻的人,不論你怎麼問她/他當初的經過,他/她就是想不起來!因為這段過去並沒有任何銘心刻骨的感受,於是他們的記憶點很快就消逝。

 


對於這樣的初戀情人,我們只是複製了一個快樂的回憶,不斷的在腦海中重複播放。會懷念會難過、甚至帶有點啜泣的難受。只是因為你忘不了這樣美好的過去,人總是會記得第一次、而忘了很多時候你碰觸到的事情都是第一次。

 

就像你的下一段戀愛,你們初次見面、互生好感-這也是你們彼此的第一次阿!

逐漸遺忘的初戀情人,就像風中的殘燭,慢慢的燃燒凋零。然而在燃燒的時刻,

你記得這是你看過火焰最光熱的一瞬就夠了。

 

所有的錯誤從過去結束,真心的祝福你,幸福。

 

心有同感就按讚或是推推!
喜歡就幫我分享出去唷~

 

快加入我的粉絲團吧 weiisl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