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到讀者來信,內容詳述是和女友觀點不同加上時間難以配合形成了爭執。

他各貼了兩封信給我,文字內容很長,我看了第一版女友寫的信再看第二版男友回的信,我大致上看過後,只覺得這樣的情形很簡單-那就是請忘記你所認為的對方。

 

我們常會有種觀念,認為如果情人愛我,他一定要以特定的方式回答和表現,

如果稍一沒做到,那就是不夠愛我們或是忽略我們!

 

因為在你的觀念內會覺得,如果今天是我-我一定會這樣去表達或去做,就像很多女生和我反應,每次男友都不懂我的心!於是我就問了:「為什麼?」

 

她說每次吵架,男友總是回答得很草率!很敷衍!

我說:「其實不是男友回答得草率,而是女孩子早就在心中預設一個答案,女生有時候只想聽自己想聽的,因為你認為只有那樣回答才是在乎你!」

 



男人錯誤的認為女人就應該這樣思考,女人錯誤的以為男人就應該這樣回答。

我們都忘記了一點,對方不是你!他不會懂你敏感的心裡想些什麼!

 

這些差異形成了相愛,因為你會發現對方有你沒有的;同樣的這些差異也形成了爭吵,因為當在爭吵時,你又會以為對方應該要和你一樣,於是不斷的拉鋸和角力,想要讓對方退讓和妥協。

 

愛情同時擁有力量和差異,兩個人一開始相愛,濃情蜜意時可以發現無形中提升兩人的力量,而當發現些許差異時,這樣的爭吵逐漸消磨了兩人的認知,於是愛情不再是兩情相悅、而是相見兩厭。

 

如何讓愛情死灰復燃?在交往時,請你時時得去想,你和情人來自不同地方、想法觀點都不同,我們要做的不是找個完美適合的人,而是要在交往中逐漸變成適合對方的人!遇到問題,男人總想要直接解決,卻不知女人或許只是想尋找個認同感。男人要學會偶爾當個傾聽者、而不是發號司令的人,女人偶爾應該也要學習理性情緒、一味的鑽牛角尖是無法讓問題解決的。

 

男人藉由討論和溝通尋求彼此的愛情,女人透過感覺和共鳴找尋彼此的在乎!

我們都深愛彼此,只是在找尋方式,讓這份愛更細水長流!

 

 

認同就按推推。讚和分享出去喔

喜歡就多留言給我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