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聊了一整個下午,第一次問到她的感情生活,我說可以給我看你男友照片嗎?她第一句話就說:「他不是我的理想類型,不好看啦~」我笑著說,沒關係啦我想看,後來陸陸續續說到這個男友對她有多好多體貼,偏偏女生就是覺得沒這麼愛他。

 

還講到初戀男友的情形,她說到現在仍舊沒辦法忘記,初戀男友就是她的理想類型,我說怎樣的類型?她說高然後又是籃球校隊,學歷好各方面都好。我說,曾經我也有理想類型,但我後來發現這種東西是限制住自己情感的主因,我喜歡高、喜歡皮膚白,喜歡斯文更要戴黑框眼鏡的,我一直認為我的男友就是要那樣,後來我才發現,真正的情感不需要理想類型。

 

就像阿德勒裡面的基本錯誤理論

你找到好的適合你的女人就等於幸福嗎?這就是基本錯誤理論。

因為找到好的適合你的以及對的女人,並不等於幸福。

真正的幸福是你找到好的女人,並且你好好的對待她一起走下去,這才是幸福。

 

你持續的拿初戀情人的影子套用到任何的男人都是沒用的,因為當初的遺憾才造就你美好的印象,這種得不到的慾望才是你喜歡“他”的主因。

 

而最可憐無辜的就是你眼前的情人,他對你百般得好,卻被你放在次之的地位。

你口口聲聲不愛他,但是言語中卻非常依賴對方,重點是你也分不了手,多麼奇妙的感覺,你說著不愛他卻沒辦法離開他,更或許你早就愛上了也說不定。

淺意識的矛盾-你渴望愛、卻又需要套用理想類型,於是不斷的說服自己,眼前的人不是你要的,但同時你又感動於對方的行為和愛。

 

如果有一天,對方真的離開了。就像初戀情人一般的離開,那時候你就會發現,

你真正的愛上的,是建構在分離愛情上的錯覺。

 

真正願意留在你身邊的人,你要好好珍惜。

因為真正的幸福是-你找到好的男人,並且你好好的對待他一起走下去,這才是幸福



喜歡這篇文章就按讚。推和分享喔
留言是鼓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