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js

這幾天遇到一個朋友的案例,無意中隨口問句:「你和你老公最近怎樣了?」沒想到最近的情況很糟,糟到女生都回娘家離家出走。於是我又繼續問了他們相處的情況,她是個女強人負責婚後的開銷,而她的老公在她眼中總是不顧小孩、沒有用。

 

因為男人總是讓她覺得沒有安全感,於是她處理兩人經濟狀況的方式是讓男人自己負責自己的開銷,就不管他怎樣過。我說:「你這樣的處理方式只會讓你的老公和你漸行漸遠。」家庭是共有的,怎麼可以各過各的甚至孩子的開銷都和男人無關呢?你可以試著把錢給老公,而讓老公來決定家裡的支出,如果有不夠的方面這樣你的男人才懂得負責任。否則你永遠把這個家扛下來,男人也不會明白到底你付出了什麼?

 

講到後面,我對她說:「在你眼中你的老公真的有這樣沒用嗎?」你賺十萬不代表你老公也賺十萬,你請個保母花兩萬多塊、那是你眼中的價值觀,如果是你老公的收入來衡量或許可以請個比較便宜的來顧小孩也可以阿。

 

就像今天一餐可以吃50元的便當,你收入高想吃到一千元一餐那是你的問題,而不是你老公的問題!她聽了覺得這個道理她從來沒想過,因為她總是一味的覺得她老公沒用,更甚者我問到會這樣的原因可能和她童年也有關係,她家裡總是女人在支撐一家的開銷,從小她就覺得她爸爸沒用。這是一種轉移作用,童年時期的認知會影響到你的未來。沒有一個男人願意承接沒有用的言詞,更沒有一個男人願意一直低於你,當他肯和你繼續相處時,表示這男人真的很愛你,甚至為了你換了工作,想要賺更多錢來博得你的認同。

 

不要把你上一代不幸福影響到你的下一代,於是我和她講,為了你女兒的幸福,更為了你未來的幸福,哪個女人不希望自己的婚姻可以幸福?為什麼不扭轉一下觀念來讓你們更適合?

 

當兩個人都在爭執都在覺得對方的錯的同時,這也是在乎阿!如果你不在乎這個人,你怎麼會想爭辯讓對方了解你?當你不在乎這個人的時候,你怎麼會想知道對方到底對你這樣的行為有什麼看法?

 

不改變,就不會幸福!

過去的錯已經錯了,但我們知道現在的改變能夠讓未來走向對的路。



喜歡就按推。讚和分享喔
留言是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