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的異鄉下,我變得異常容易關心身邊朋友的近況,敲了一位朋友問候他最近感情生活。

 

 

他有點憂鬱的說,我總算懂那樣的心情了

 

我說:「怎麼了?」

 

 

他說:「我總是一直在等待,好不容易空出時間去找對方,卻換來整天時間都在等待她的空閒時間,我花了一整天苦等一個人,感覺好耗損自己的生命」

 

 

「那種感覺確實不好受!」

 

 

他停頓了幾秒繼續和我講:「我等待她電話講完的空檔,有時候一忙起來就忘記回我、或是說好要去哪,因為工作就無法去,而我也同樣有工作,為什麼我可以空出來,而她不需要?難道愛情這麼不公平,我比較愛她所以我必須要耗損時間和生命才能換取她的愛情?」

 

 

我說:「所以你有溝通嗎?」

 

 

他說:「我想讓她知道我的付出並且在事後改變,進而變體貼。」

 

我回他說:「很難,因為你一開始對待她就像公主,而公主是不會清醒的,她只會習慣你對她好,直到失去你她才會明白,這有多麼重要!」

 

 

他無聲地嘆氣了

 

我相信他非常明白公主難以清醒的道理,因為一開始你太過於讓她習慣這樣的生活,於是現在的你只要多說什麼,都叫做你不夠愛我了、或是為什麼你變了?甚至只要多講什麼都變成無緣無故吵架的理由。

 

 

其實我懂我朋友的心情,因為真的要失去一個好男人,你才會明白以前的你有多麼自私!當男人願意花他的時間在等待一個人,那是需要一些決心,一個人打發無聊時間,看著電視就只為了情人,或是他捨下他的事情,把你的事情擺為第一,愛情多麼不公平?難道就只有妳的最重要?

 

 

當愛情逐漸變成了習慣,我們開始習慣忽略,更或是那是我們自私以為的穩定!

 

然而這樣假裝穩定的狀態只會讓我們變成愛情瞎子

 

 

忘記了關心對方、忘記了對方也需要時間更需要你更多的注意力

 

 

拿著習慣當著自私的藉口,這是不對的!

 

 

愛情總有正反向,而我相信這樣的愛情是會迴轉的!當你過度習慣得到一個人的好,總有一天,這樣的愛會容易失去!

 

 

就像盪鞦韆,你用多大的力氣去推,就有多大的力氣回你,而本來是愛的力量,總有一天會反向成嫌棄的力量回在你身上,這樣的男人等他覺醒,他會開始不平衡也難以說服自己,繼續這份愛情

 

 

忽略,向來就是愛情的摧毀因素!

 

沒有一個男人,會願意無限度的耗損自己的時間去等待一份永無止盡的愛情!


認同就按讚和推和分享
心有所感留言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