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連等待這個習慣都能戒掉,我想-或許我忘記你了

有天和朋友聊天,講電話這個動作,在日常生活中意味著簡單、頻繁、易被忽略的習慣,卻潛藏著一些深層的意義。

 

 

「我戒掉講電話很久了」一副好似戒菸的口吻

 

 

朋友年輕在談戀愛時有個習慣,那就是不斷的講電話,

 

就是俗稱的煲電話,和情人一講幾個小時跑不掉,這個習慣不論談幾次戀愛始終維持一樣的模式,直到她發覺每當感情變淡或是即將結束的時候,這個習慣令她痛苦萬分,因為對方戒的了講電話的模式,她戒不了。

 

 

於是,逐漸地改變了這個模式,這幾年下來,果然這個習慣變得可有可無,她不再像年輕時的她隨身攜帶電話,以往熱戀期連洗澡的時間也不願意耽誤到熱線,十足瘋狂熱戀狀態,對方只要在固定時刻沒有打電話,她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般,暴跳如雷。

 

 

這幾年挑選的男人,從一定要怎樣變成不一定要怎樣

 

飲料從全糖開始逐漸在意養生,改喝半糖

 

觀看的男歌手從青春偶像變成中年偶像

 

 

「人生能改變的事情太多了,起碼我不再是當年蠢的視戀愛為唯一目的的小女孩。」朋友說這句話,感覺很像深吸一口菸然後把煙灰稍微往外一抖

 

 

以前害怕失去,害怕沒有這個人會如何如何,於是電話變成唯一的維繫,以為只要熱線找的到人就是抓住戀愛,長年下來男人累女人也累!

 

 

每當分手時,這個依賴電話的習慣,就會變成千刀萬剮般凌遲著自己,同一個手機號碼始終再也不響,期待看見的簡訊也落空,你想撥出去又覺得丟臉,持續好幾次後,我決定在熱戀時先戒掉這個習慣,不是不和男友聊天,而是先保持自己的空間。

 

 

女人需要有個自己的空間,就像那個海尼根廣告一樣,一推門進去大聲驚呼,就是那種感覺

 

 

女人一定要維持一個只有自己才會大聲驚呼的空間,縱使你的男人始終不了也無所謂,或許就是維持了這樣的神祕感,後來的我再也沒有度過傷心了。

 

 

就像地球上有引力一樣,你習慣了有引力的生活要戒掉很難,那麼一開始就先不要讓自己有引力吧!該忙就去忙,不要為了戀愛暈頭轉向、不用為了想要熱戀聽對方聲音硬是逼迫自己講了三小時電話

 

 

你可以習慣講電話,自然也可以習慣不講電話

 

你可以習慣一個人,自然也可以忘記一個人。


 

如果連等待這個習慣都能戒掉,我想-或許我忘記你了

 

這句話是在朋友講完這些故事後,我心中浮現她的想法,曾經有個很愛的人,直到現在看她雲淡風輕的樣子,或許這就是她要表達的吧!




看完感同身受就按讚.推和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