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你的狀態始終沒有更新。從穩定交往中改為單身已經過了好久,久到你忘記身邊有另外一個人的感覺。

 

無意間看到好友動態,發覺身邊的好姐妹戀愛的戀愛、結婚的結婚,逐漸好友名單和手機名單一樣空洞,女人一旦步入戀愛和婚姻就開始鬧失蹤,你的心事漸漸只能吞肚內,你知道每個人有各自的幸福,你的煩惱不該讓姐妹的幸福蒙灰,於是你學會了深呼吸,把這些不愉快悄悄藏起來。就像上次分手的難過沒有人曉得

 

一個個的已婚,包含了你某某任的男友,聽到朋友follow到的最新消息,你心裡一個震動,即使歷史久遠讓你忘記了這任男友的記憶,已婚的消息仍舊觸動你的心,是什麼契機讓你們走到今天的地步?你開始回想,這樣的幸福本來屬於你和他,如今他琵琶別抱,你心裡的在意不是他愛上了別人,而是你身邊始終沒有人。

 

有一天,就這樣的一天

 

你看著FB發起呆

 

就像思索起宇宙的大道理一般,你開始翻翻找找,瀏覽著所有人的甜蜜照片,

到底這份幸福長什麼模樣?你以為一個人也沒關係,但總是有這個時候,看著幾位朋友甜蜜的婚紗照,幸福微笑的樣子,真心的祝福這些新人,你難過不是看到別人的快樂,而是難過你根本不想結婚。就像突兀的穿著婚紗搭著地鐵的感覺,你覺得結婚對你而言就是種突兀不搭嘎,然而內心小小的聲音又在催促你該結婚,你只是有點憂鬱,身邊單身的同伴逐漸減少,就像本來大家一窩蜂的圍繞在盪鞦韆的地點,輪流的玩著一樣的鞦韆,然而中途慢慢的有人開始離場去玩溜滑梯,

直到只剩下你一個人盪阿盪,隨著越來越高的鞦韆,你望著藍天的天際線,懷疑起到底遠方的天際線有多遠?就像你摸不透的幸福一樣。

 

你知道你已經放下了過去,因為摸摸左邊的胸口絲毫沒有任何的疼痛感,然而忘了過去,你卻還是不願意放過自己,因為曾經的傷害不敢再踏出任何的一步,每一步就像復健的人緩慢的施力、忍受著痛,就算最後身體好了,你的神經還是會反應出害怕,這是傷害症候群。

 

你想知道有沒有這麼一天,fb的動態換成了是你

不用再羨慕好友戀愛的好容易,不用再去看別人的婚紗照想像著這對新人的心情,更不用再去猜測你的情人愛不愛你

 

或許有那麼的一天,你不需要再藉由自拍來肯定自己,而是有另外一個人可以拿起相機透過關景窗用他的愛,再次的拍下你的倩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