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開始書封上的幾個字句,掙扎著遺忘,又奮力的記憶

或許,這其實是人生最美妙的階段。每段戀愛,我們都曾經試圖遺忘最傷害、隱藏在深層的難過,實際上,每段回憶都似版畫一般的刻入了我們的腦海中,你以為的遺忘,其實是記憶。

 

在中間幾篇故事中,我印象深刻的一篇是受傷的小白兔,當內心受傷,渴望像小白兔般被呵護時就要像小白兔才行,如果一直用獅子般的臉孔爭論或指責,那只能得到獅子的孤傲。

 

總是倔強的女人看了應該都會感同身受,那個人不希望身邊最親密的人的呵護,往往每次受傷時,總是得不到自己最想要的關懷,甚至兩人的爭吵出乎自己想像的嚴重,幾次後,不明白到底是自己個性出了問題還是男友太過不體貼不懂得關心?

 

 

而看完文章後,確實,在每次受傷時,有些人第一時間把自己難過的心事隱藏,以為對方應該要了解,因為他身分叫做“男朋友”。當他不明就裡女人哭泣得原因時,在心中女人都會暗自思忖,他所說的話及行為,是不是有符合所預期的態度,只要沒有照著這樣的想像劇本走,那個鬧彆扭得自己又跑了出來,大聲的哭喊著:你根本不愛我。你到底懂不懂我?你講的話沒有一句是對的,在狂怒下,兩人說出口的話都像刺進肌膚讓傷口撕裂的刀子,尖銳又狠毒,於是女人沒有得到想要的關心,而男友也在爭吵後急於疲憊的思索兩人的不適合。

 

當你像個獅子一般的對待你的男人,只會引起反感,讓他用著對抗獅子的態度與你爭論,不僅得不到自己想要的關心,反而得到的是一個人的落寞和孤單,你發覺連最親密的人都無法懂你,實際上,卻是你把關心推出去的。

 

個性越強硬的人,越不容易示弱,堅持自己療傷,然而內心又渴望著情人的關懷,如果當你內心再度受傷時,不妨試試用著不同的相處模式和情人溝通對話,冷靜下來再說出口的話,絕對會比盛怒中的你說出口的話,好上千萬倍。

 

我有次去保養,在做臉時,美容師無意間聊到自己的感情問題,她對老公的態度就像獅子一般的孤傲倔強,甚至氣勢壓過老公,因此兩人長期這樣相處下來,每日爭吵,當聽了一些問題後,我請她自己回頭想想,很多時候發生這些問題時,你有想清楚這些問題在背後隱藏的意義嗎?

 

她始終在嫌棄老公,覺得老公賺的錢少、能力差,又不上進,於是每次爭吵她氣勢壓過男人以外,還把這些事情選擇在大家面前講,如此一來老公面子掛不住,自然和她感情生變,對照她這樣的個性,找出原因,出在於原來她的娘家也是發生這樣的事情,爸爸能力一直很差,經濟支柱都在媽媽身上,所以從小到大,爸媽都是這樣相處,我就回了她一句話:那麼你也希望這樣的痛苦再次出現到你女兒身上嗎?

 

她無言了,重新思考和老公的相處模式,幾天後,她說:謝謝我,這真的是緣分,因為那天本來要和老公簽字離婚,因為這樣的契機讓她重新思考,明白很多事情也出在自己身上。

 

現在,她懷了第二胎,是個美麗孕婦。

常常迷思於,示弱就等於懦弱沒用,好像當這樣的態度出現在情人面前,就會被吃得死死的,甚至不能翻身。不要忘了,每個情人愛的你是完整的你,除了優點、美好的部分,連同最脆弱難過的部分,其實他都是愛的。

 


看完感同身受按讚。推和分享喔
留言給我搶頭香有小禮物,要留言和我講第幾讚第幾推喔
上一篇小禮物選出已經回應留言了,趕快留資料給我已便寄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