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書寫到關於棉花糖的故事,把先享樂的人比喻為只看到眼前的利益和快樂就先享受所以先吃到棉花糖的人,而延遲玩樂的人比喻為看得比較長遠,想要得到更多的,是後吃到棉花糖的人。

 

常遇到讀者會問我的問題:我有男友,卻愛上了另外一個人。兩者讓我難以抉擇,不清楚到底自己愛的是誰?好像a的條件不錯,但是b似乎又更有潛力。
就像書中的主角之一司機先生一樣,明明知道等一小時候會有晚餐可以吃,但就是抗拒不了誘惑,多吃了個麥香堡,等到真正的晚餐時刻卻總是無法享受美食佳餚,然後肥了肚子也浪費了金錢。
愛情,就是這樣,嘴上吃的手裡拿得,外加眼睛看的,處處是誘惑處處是危機,只有真正能夠守得住承諾和穩定的人,才能得到最終的幸福。

 

每每遇到這樣的問題,都會讓人難以解決,因為你實在不明白到底選擇了誰會讓你的未來更好或是更幸福。然而這就像是個棉花糖的選擇題,曾經年少的時候,你羨慕著a朋友,總是好多人追求、每天和不同的男生出去約會,每個男生看到她都驚為天人,巴不得能夠立即擁有她,朋友一直在挑選,希望從中挑到一個最好的,於是持續的周旋在這些男生中,如果她不改變她的戀愛態度,幸福的假象是圍繞在這些男生身邊,直到有天年老色衰,才會驚覺這樣的習慣或許有誤;另外一個b朋友,早早穩定下來,身邊擁有個條件還算不差,雖然不比a朋友的追求者條件好,也沒有享受過眾多人追求,然而因為穩定,她心中始終認為這就是幸福,沒有比較她也不想要去比較,最後穩定交往幾年後,邁向結婚,目標經營好一個家庭。

 

如果你總是無法抗拒持續出現的棉花糖,那麼你的感情始終無法穩定的得到幸福。你的感情流浪或多或少是自己造成的,因為你定不下來,所以無法得到後來的棉花糖。

 

如果問那個讀者,本來的男友不好嗎?她也說不上來哪裡不好,只說的出後來出現的人,似乎更有一種吸引力。印象中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裡面寫著關於第三者的想法,對於男人而言,結婚後的女人都是一樣的,即使是第三者也不例外。只是因為第三者一開始出現的角色並不是自己身邊那個結婚已久,囉嗦已久的老婆,所以帶點神祕感以及新鮮感,誘惑了自己。等到第三者的身分扶正後,男人才會驚覺,女人一旦結婚似乎分別不大,明白從前那個老婆其實也是不錯的。

 

所以很多因為第三者離婚後,隔了好幾年會再跑回來找原本的大老婆,原因出在此,我們很容易產生熱戀的感覺,卻很疏忽於維持這份感覺。戀愛像是打牌一樣,有些人急於拿到一副好牌,早早的露出喜形於色的表情,讓人一眼看透想法,因此容易全盤皆輸;有些人拿到好牌後,她不會隨便的就讓別人看穿,會等到最洽當的時機再來決定,才會把牌亮出來。很多女人以為結婚後就是穩定,有一紙婚約,男人就等同被綁住,疏於維繫和經營,所以很多人總是結婚後,才發現婚姻不如自己預期的,落空失望的感覺更大。

 

愛情是一種商品,會有不斷推層出新的商品來誘惑你,只是看你想要選擇多情的或是專情的樣式,容易被誘惑而離開的人,自然得不到穩定的幸福。

 

如果朝三暮四的想法持續出現,那麼你的身邊會出現很多人,但這些人都不會停留在你的身邊,很想要得到幸福的人,是不會喜歡漂泊流浪的感覺。穩定的選擇一份感情,進而學習如何維繫,才是得到幸福的捷徑。


喜歡就按推。讚和分享喔
都可以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