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突然和朋友聊到,了解這件事情。聽到朋友講到自己的愛情史,於是興起問了她:「那你知道你男友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一向辯才無礙的她,頓時啞口無言,愣住了。

 

「你瞬間這樣問我,我真的不曉得。」她如此回答道。

 

原來愛情最大的盲點是,我以為我了解,實際上卻什麼都不了解。你一直以為你是那個付出很多,待在對方身邊最久的人,然而分開後卻發現,你對情人的認知十分的貧乏,甚至說不出來有那些。

 

等到分手後,才明白,“不知道”這件事有多麼的恐怖。

 

你以為這樣子的表現是你的情人能夠接受的,實則不然。

你不知道情人的朋友有那些,可以連絡的有誰。

你數數手指頭,原來你根本不曉得你的情人喜歡什麼;而你持續的在做他不喜歡的事情。

 

 

交往時,我們常以愛為名,想知道對方的所有一切、交友狀況,行蹤和他的想法,然而當你少了用心的時候,你所知道的一切,只是表面上的存在。你並不知道,你的占有讓人壓迫與不愉快,你不知道你的情人早已喘不過氣來,你不知道原來,這段感情早已變質,全世界只剩下你不知道而已。

 

愛一個人,不就是要分享和包容,是的,但是前提在於,是對方樂於分享和樂於包容,愛一個人應該是要讓對方沒有壓力和快樂的。

 

用著錯誤的方式占有對方的生活,不讓對方擁有隱私,這樣的世界只會讓人想逃。因為同時你也剝奪你自己的自由。太過在意對方,反而讓自己綁手綁腳,對方不快樂,你也不快樂。

 

熱戀的愛情,不適用於長久的愛情。

 

認真的想想,你的情人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真正的愛情,應該是要順著對方的毛摸,而不是死命的和對方互拔。

 

我們都在尋找一個,讓自己生活的很像自己,又能夠很自在的情人。

那個人可以和你分享所有事,讓你不用擔心或避諱。

 

那個人讓你相處起來很快樂可以做自己。

 

 新書愛情練習題

認同就按讚。推和分享喔

都可以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