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和朋友聊天,聊到一個朋友的例子,朋友戀愛已經超過兩年了,由於男女生戀愛是遠距離戀愛,
於是聊天的範疇除了交通費,還是交通費。

朋友就說,雖然男生負擔交通費是應該的,但是長久這樣下來,這樣的開銷真的很令人吃不消,尤其女友的工作不是很穩定
,所以男方負責大大小小的花費,每個月兩個人都變成月光族,男生因為負擔兩人開銷,而常坐吃山空,女生因為工作不穩,
本來就是月光族。偶爾兩人會為了錢的小事情吵架,兩人早已抵達適婚年齡,遲遲不結婚的原因除了沒有錢以外,金錢價值觀也是個問題。



我就問了:「所以,你認為女友太過任性?」
他回答說:「如果今天自己薪水每個月才兩萬五,那麼平日的花費是不是就應該要省,而不是總是亂花一通,最後把經濟壓力丟給男友,
偶爾我都會開始思考,到底這樣繼續交往下去對不對?」

「其實你早就想分手了?」我瞪大眼看著朋友
他點了點頭。一臉莫可奈何的樣子



我看了朋友一眼,他和女友外型登對,在朋友中也是人人稱羨的一對,如果不細究中間相處原因,以為這樣的融洽可以走到婚姻,
但畢竟交往和結婚不同,金錢價值觀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總不會到兩人都有孩子了,打開錢包還是空空如也,而且是兩人都空空如也!


有時候交往久了,缺少的就是多為對方想一點的想法


一開始,愛情激發了兩人的熱情,那時候的兩人什麼都好、沒有煩惱,總是開開心心的,
然而久了,現實考量開始變多,他開始記得你那些行為適合,那些行為不適合,甚至未來兩人應該怎麼樣?
瑣瑣碎碎的事情,一一考量,選擇方式和你溝通,如果雙方語言不通,最後只能選擇放棄



小事累積久了都會變成大事,我們以為庸俗的金錢問題,常常是情侶分手的主因
畢竟貧賤夫妻百事哀,要到婚姻那刻才明白會太晚,很多人總在情侶的時候,先發現先砍斷

不是人現實,而是這世界本來就是很現實的
金錢習慣不同,終究無法走下去。即使再愛也一樣!




認同就按推。讚和分享喔
都可以分享故事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