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遇到朋友,和她聊到她聯誼的經過,嚮往婚姻的她,為了想趕快達成在30歲前結婚的願望,積極的努力聯誼尋找真愛,然而,這樣的方式真的可以遇到真愛嗎?

 

很多有參加過聯誼的人,大致上就了解聯誼的形式可以分為三種人:

 

一種是單身,亟欲藉由聯誼的方法巧遇真愛的選擇,這種人在聯誼的時候會非常得主動積極示好,畢竟,他/她來這種場合的目的就是為了交往

第二種是友情陪伴,通常亟欲藉由聯誼來達到真愛目的的人,有時候會拖著好友一同參加,往往最後得到真愛的,反而是抱著隨便來參加的這個人

第三種無聊來湊人數,因緣際會的來到這種場合,百無聊賴的看看走走,對眼前的男女沒有興趣,反而更容易引起聯誼的人的注目。

 

有些來聯誼的人,往往是自認自己年紀已到,或是生活圈範圍太侷促,無法認識更多條件相當的人,於是來聯誼,藉由這種方式來讓自己巧遇真愛

 

在聯誼中,大家都會先認真的巡禮過,對準自己的頭號目標,每個人都想搶到最熱門的那個人,但通常這種熱門的人各方面條件好,來參加的可能性,不一定是尋覓真愛,畢竟在聯誼場中熱門的人,在生活中通常也是屬於熱門的人選。

 

每個男女先輪流交談,以外表來決定好感度,再來是談話的感覺,禮貌性的問候和互動,有點類似王子的約會節目中的感覺,打獵的意味,好似在搶奪的不是人,而是勝利。

 

朋友聯誼幾場遇到了前男友交往了一陣子,發現對方謊話連篇後選擇分手,告訴我一些話

 

「我想我參加聯誼只是為了找尋談戀愛的對象,進而走向婚姻,然而這樣的選擇上,在一開始就有了落差,畢竟我選擇的不一定是讓自己心動的對象,而只是讓自己能夠有穩定交往可能的對象。」朋友對於上一段短暫的戀情下了個結論。

 

我想,這不只是適用於聯誼的場合,而是適用於每段感情你做的選擇。

老人家常講,挑來挑去挑到一個賣龍眼的,然而即使你很挑剔很堅持自己的選擇,也總比你濫竽充數的選擇一個你以為是ok的對象,最後卻大失所望來的好。

 

起碼在你挑剔的這段期間中,有充裕的時間把自己的所有條件補齊,充實的更完美,一個條件好的女生,怕的不是沒人追,是怕你不肯給對方機會而已!

我不怕挑到賣龍眼的,因為我肯把時間花在充實自己身上,永遠都會有更好的男生,而這些男生也會懂得自己的選擇。

 

愛情是需要一加一的,而不是你挑了個負一的男生,把自己的身價搞成零。

所以從現在起,做個正一的女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