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林allen去租片,他指了一部片說好感人,「陪你到最後」,我一聽就氣憤填膺的說,

我極度討厭這部片,我先買了小說來看,後來看到前半部差點沒氣死,連電影也不想看,原因只在於,

這個作者是個劈腿男,即使妻子得了癌症,還是無法忍住想要劈腿出軌的背叛衝動,難道在陪伴癌症的過程中,

就可以掩蓋他劈腿的事實嗎?前面還找來一個理由,孤獨恐懼症,因為這個症狀,所以不得不背叛?

那請問他的行為和陳俊生的行為有兩樣嗎?一樣是劈腿,不同的只是一個擅長包裝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另外一個則是,處理情感失當,在愛情過後無情無義,終將釀成大錯。



其實早在陳俊生前幾段感情處理,就可以瞧出端倪了,像是有名的追車撞逐,陳明真開車追撞他,然後差點衝上前去打小三,

陳俊生對於愛情,有了一還想要二,得到二之後對於一馬上就遺棄,在某個階段來說,他想忠於第三者,然而得到第三者後,

他又開始猶疑不定的想要小四,然後又拋棄了本來的小三,這樣的循環下,一定會出現一個女生,非常的愛他,

無法接受這樣的遺棄,於是造成錯誤。


再看了陪你到最後不久,有天看到報紙上張曼娟的評論,深得我心,直說這簡直是在為劈腿合理化,我看了點頭如搗蒜,

沒錯,這作者很會包裝,用了溫情,於是劈腿男可以出書可以翻譯成各國語言去販售,然而內容是他在妻子癌症時後劈腿出軌,

即使有些片段描述的很不離不棄,但是他仍舊是劈腿了阿,在妻子苦痛的同時,他在另外一個女人的懷中,還發生關係。


然後這部小說後面的介紹是,每個人都在問,這是不是愛?


這是愛嗎?或許是,然而卻是博愛的愛,不忠的愛,以及想合理化的愛。


所以成龍說,他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會犯的錯時,那些被他牽拖到的男人紛紛在罵,男人哪有都這樣哪有很愛劈腿偷吃,

奉勸全天下的男人,如果你很憤憤不平的被成龍牽拖到,那麼就請守好你的林鳳嬌,管好你的下半身,別再打著合理化

的旗幟,行偷吃劈腿之實。否則這只是另外一個劈腿男的慣性習慣事件而已,你和上述這些男人,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給我第幾推第幾讚
就送你韓國護手霜喔
兩名!!!

名單選出

d92411109

salmon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