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新婚和我抱怨說,老公擠牙膏都亂擠,回家喜歡先看電視,上完廁所馬桶蓋總是不放下來,和自己習慣背道而馳,兩人偶有摩擦造成感情比婚前還差。

 

確實,以往去朋友家作客,遇到家中有男生的家庭,總是馬桶坐墊要先放下才能上廁所,男生習慣和女生習慣不同,多需要一個隨手的動作。記得以往交的男友,也多有這個習慣,連我爸也是習慣如此,因此我對這樣的隨手見怪不怪,雖然半夜尿急時,偶一會坐到冰冷沒有坐墊的馬桶,會不小心臭罵了一句,然而大多時候,是習慣隨手動作,放下,脫下自身褲子在緩慢的坐下。

 

 

如果,連一個隨手的動作都能輕易的影響了感情,那麼你們曾經交往了五六年的情感到底是怎麼建立的?我回問了朋友一句,她不作聲的開始思考。因為不同家庭不同性別,到不同環境,我們造就了千百個不同的習慣,然而如果兩人相處,一有摩擦便開始多想,不悅,最終又怎麼能走下去呢?

 

隨手是一個習慣,隨手更是一份愛。

 

你隨手的多做了一個動作,就像以往交往天冷了,你懂得關心對方溫暖與否,走路時,你懂得叫女友往裡面走,深怕一個不小心情人就撞到受傷,你時時刻刻牽著的手,都是一個隨手的動作。

 

轉移到家庭婚姻,便失了習慣,什麼都不作算,記得以前很火熱的擠牙膏離婚事件,因為擠牙膏的習慣不同,讓夫妻兩人分道揚鑣,有些人會覺得離譜,有些人則暗暗點頭,你愛得不夠深,那麼這些小舉動習慣,入你眼只會覺得討厭、刺目;愛得夠深,什麼都是好的棒的,那麼這等小習慣又算的了什麼?

 

有個朋友和我抱怨,女友總是不愛乾淨,衛生紙亂丟,提到前女友,就百般的好,聊到後面我細問了幾句,果然對照,他不愛現任女友,只是因為同情便繼續交往下去,在他心中,他始終在等待前女友。

 

愛情的包容說得太籠統了,簡單的說,不過就是如果你願意為了對方做件隨手的事,那麼這份愛自然不會少;如果你連隨手都嫌麻煩了,此情也走不長遠,不妨放了彼此吧!

 

 
認同就按讚,推和分享唷

留言給我第幾讚第幾推,有隨機獎唷
下禮拜開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