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開始,總需要緣分,和一些努力。然而真的努力就行了嗎?緣分即使能夠湊足兩人相遇,沒有時機和感覺,仍舊是徒勞無功。

 

最近遇到不少讀者詢問我的問題,紛紛表示不明白被追求者到底所欲為何?

 

面對追求者,被追求的人心中早已有所盤算,喜歡不喜歡,這種感覺非常的明顯,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但偏偏被追求的人即使知道,也不見得會表現出來,喜歡/不喜歡你的態度。最麻煩就是遇到這種人,既不明確的表達拒絕,也不說喜歡。

甚而,她真的不喜歡你也不說,態度繼續曖昧,在繞了一大圈,你誤會冒出無數個愛情泡泡後,她才表明姿態從未喜歡過你,將這些泡泡一個個殘忍的搓破。讓你為之心碎,還不明白為什麼失戀。

 

其實,難道追求者自己無法分辨真的曖昧或是虛有若無的曖昧嗎?

 

如果是真的喜歡對方,還是可以從一些小動作和行為明白的。

Ex:真的喜歡一個人會想要親近對方,從談話方面,對方對你的話題很有興趣,想要深入的聊天,望著你偶爾的含羞帶怯的模樣,即使今天去的地方很無聊,情投意合的人還是會覺得很開心,畢竟地方不重要,重要的是陪伴的人。肢體語言的碰觸,真的曖昧的人,會若有似無的碰觸肢體,以不小心為防護罩,實則誰都想要親近喜歡的人。

 

而如果是虛有若無的曖昧,很明顯的會從一些小地方看出

Ex:你說她答,不甚主動,偶爾主動找你卻是有所求,聊天方面,也有分兩種,一種是她不甚喜歡你,所以不太愛聊天;另一種她完全把你當作寂寞陪伴,因此你們很能聊,然而同樣的,聊天的話題僅限於一般話家常,沒辦法讓你感受到曖昧和喜歡,很多讀者都會以為願意聊天的被追求者,或多帶點喜歡,其實不然,有時候愛聊天的人,和陌生人也可以聊個三五小時,那麼寂寞打發時間時,和你聊個兩小時,又可以代表什麼?真正重要的是,在中間的話題和態度,而不是時間長短。

 

 

追求者通常容易陷入迷思,在追求的當中,形成自己所設想的感覺和畫面,於是,即使他們早已心中明白,此追求機會不大,然而只要被追求者願意在釋出一丁點善意,追求者仍舊願意持續的付出。

 

最近讀者就是被此問題困擾已久,甚至影響到工作。

 

我只淡淡的說,對方已經連不喜歡都說出口,清楚的表達了,你還再執著什麼?

 

你讓你想像得愛情困住了自己。

 

你只想要聽到自己想聽的答案,想要知道有任何機會的可能,然而事實在一開始就早已不可能,女生早已表達了就是朋友,即使中間有幾次找你,然而不是有所求的事情,就是害怕寂寞想要人陪伴。真正喜歡一個人,怎麼會捨得把對方當成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而你又何苦再當別人的雞肋,一時的陪伴難道就是你所求的幸福?衝鋒陷陣的愛情,也是需要有勝利的支持,如果你早就知道你努力後,得到的還是一場空,那麼早點看清也好。

 

或許你放棄了這端,才會眼明的看到早就有一個人,也在苦等你。愛情總有一個人不愛你,但也總有那麼一個人愛著你。何必為了不愛你的人放棄愛你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