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飯無意間翻了封面是全智賢的雜誌,裡面有全智賢的訪問,問她為什麼肯結婚?這是前陣子蠻夯的新聞,一股好奇心驅使下,我翻閱了雜誌。

 

前面有一些制式化雜誌訪問,我跳到了有段吸引我的問答,編輯問了為什麼在事業好的時候選擇結婚?現在的老公又是怎樣的人?

全智賢回答,或許現在的她覺得老公很好,也有可能只是現在很好。

 

但是,有一點讓她明白,在吵架的時候,有些男生是會讓女生更傷心難過,甚至失望的。看到這段我心有戚戚焉,確實大部分男生吵架時,真的是讓女生更失望的,吵架不旦不聽另一半說話,甚至拒絕聽任何有關自己的缺點,當然也不能否認,很多女生也是如此,然而這邊討論的是選擇男人。

 

她繼續回答說:只有老公會在吵架讓她,甚至反省,理解女生想法,從對她最好的地方去做,對她更好。

 

我們無法預測眼前選擇的人是不是對的人,然而,要遇到一個肯讓自己,又會吵架過後修正自己的男生,即使這幸福只有一瞬,相信已經比很多女生來的幸福多了。

 

還記得出書宣告生死遺言的伊能靜和哈林,曾經我被這本書的理念所震撼,以為兩人的愛情夠穩固堅定才能寫出這樣的書,沒料到牽手情爆發,怎樣歷久不衰的愛情也成了短暫神話。

 

曾經因為電影暮光之城而戀愛的男女主角,也爆發了女主角劈腿偷吃的話題,即使最近又再度回頭和男主角戀愛,終究我猜又是另一場因為電影要上映而必須和好宣傳的戲碼。

 

感情很脆弱,承諾很殘酷,我們一直都很清楚。

有時候以為已經遇到了一個最後的人,想要攜手一起共創未來,誰又料的到,繞了一圈還是曲終人散。你以為緊緊牽著手,能握住一個人的心,卻不明白人心的瞬變,和時間一樣快速。

 

選擇的分離,也不一定是真的完全不愛了,而是戀愛後發現對方不是你以為的那個人,或是這樣的生活可能不是你永久想要的。於是,我們都選擇了放棄,選擇了向左走、向右走。

 

相遇的時刻到了,自然就會遇到想要的那個人,那個人不一定要比以前的情人美/帥,也不一定要像以前一樣愛得轟轟烈烈、如膠似漆。只是簡簡單單的你知道,這是你要的生活方式,現在的你經歷了許多和眼前的情人同樣的也經歷了許多,於是同樣的你們有著類似的過去,在這樣的時間重逢相愛,決定攜手一生。

 

在某些冷靜的時刻,你暗暗的細想,這些那些過去,那些情人你不愛嗎?你愛,和眼前的情人有何差別?差別只在於,這是個對的時間,你遇到也成熟長大的他,如果從前的你,和他提早相遇了,會如現在這樣的穩定契合嗎?

 

你清楚的了解答案,曾經有朋友告訴我,年輕時,每段戀情和情人,她都百般挑剔,造就了每段戀愛的不穩定和短暫,直到自己成熟長大,遇到了另外一個他,兩人聊起某些過去,這才明白,或許這就是命運,沒有經歷過的她/他,不會有現在不同的兩個人。

 

曾經的遺憾未必是不好的,那是改變你的一個契機,在你人生中錯失了一些人,這些人或許都讓你傷心難過,然而,有天你領悟了,沒有這些難過的累積,不會有現在更好的你。

 

如果愛情只是簡單的因為愛而愛,就不會造就那麼多的淒慘故事,在多年後瞬間頓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