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遇到有朋友敲我說:「我愛上了一種男人,我家人都反對,說這男人不適合我,

對我也不夠好,叫我不要繼續來往。但我就是分不掉、我就是愛」

 

這是一種極度的反叛,有點類似明明是個好天氣,你卻只想關在家裡不肯出去;而當外頭大風大雨時,你又拼命的出門,一副擋我者死的模樣。好比我是個習慣離群索居的人,我媽常笑我:「冬天穿夏天衣服,夏天穿冬天衣服,極其的怪異不協調」,然而其實我只是一年四季不愛穿長褲,我討厭束縛住我雙腿的感覺,而夏天會穿冬天衣服,純粹是我愛美心態作祟,穿長袖外套出門,想想高雄太陽這麼炎熱,能夠忍受的人有幾個?

 

離譜的卻是,我極度怕冷,但我最喜歡的天氣卻是冬天。很多人都以為個性安定、喜歡細水長流的人,可能一輩子就這樣了。然而最後卻來個大迴旋,這樣穩定的人卻愛上了喜愛冒險的男人,兩人不協調的個性奇異的激出了火花,即使愛的痛、恨的痛,卻反覆的糾結在一起。

 

在天氣冷的時候,怕冷的人總是圍巾、帽子、暖暖包不離身,一副現在氣溫降到零下十度,有個朋友怕冷又反叛,明知自己怕冷,這麼多年來,仍舊沒有買一件厚外套保暖,怕冷卻享受著寒風吹襲,她的個性溫和內在卻潛藏冒險的因子,她總是重視養生、看到東西上面有寫著養顏美容保健幾個字,通通掃到購物籃中,只要有事情是屬於她從未嘗試過的,她總是拒絕,寧願待在家裡看書一整天也不願意出門踏出一步,走出不一樣的世界,然而她卻愛上了和她不一樣類型的男人,喜愛冒險、總是愛出門享受陽光、愛探索新鮮事物充滿好奇、很不定性,或許是還沒找到讓他定下來的理由,愛冒險的男人或多或少都擁有這點個性。

 

朋友即使喜愛穩定,內心的小小聲音總是出現著渴求一小點的冒險,她在男人身上看到了不一樣的特質不一樣的體驗人生,於是她陷入了,陷入這樣精彩比起她貧乏的人生更有樂趣,更特別的體驗。我猜她愛上的是不一樣世界的感覺,哪裡的世界充滿刺激、冒險、新奇,就如同這男人一般,帶給她刺激、總是抓不住的飄忽感,這份戀愛讓她從頭到尾刻骨銘心、暈頭轉向,仍舊不見絲毫清醒。

 

周遭的朋友明示暗示的告訴她,這樣的男人個性和她不同,興趣不相同,甚至這樣的男人不會為了她而定下來。朋友都點頭表示了解。但仍舊顧我的繼續死命的巴著男人,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決心

 

我想是這些人沒有足夠的了解朋友的個性,怕冷又反叛的人,內在渴求的東西不是像她外表一樣,看起來喜歡安逸、穩定,不愛變動。這類型的人,其實是因為沒有嘗試過不一樣的生活,所以只能限制住自己的發展,符合眾人要求的想法,過著以為安逸舒服的生活,俗不知,他們內在渴望的是遇到和自己不一樣的靈魂。

 

狠狠的去愛,去撞裂,即使知道這份愛會撕裂掉某部分的自己,仍舊相當渴求。

愛上冒險的人,會痛會難過,但中間相遇過程當中,能勾動出最美好的部分,或許這才是朋友要的。

 

我們都曾經愛上不一樣的人,都曾經歷過最痛的心事,最後這個不一樣的人終究是離開了!但,這份愛,仍舊存在你的腦海中,告訴你,你曾經也有過冒險的因子,帶給你最快樂的時刻。

 

 
認同就按讚。推和分享
頭香獎快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