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讀者留言給我,紛紛問同一個問題。為什麼我付出這麼多,卻換來傷害?

 

難道愛情中付出是錯的?換來的是冷漠和背叛?其實這在兩性關係中,是個矛盾點的癥結所在,付出就等於得到愛?兩性關係不就是需要付出才能延續愛情?

 

往往喜愛付出的人,總是一股腦兒的掏出你的心你所有的情感,誠實的呈現在對方面前,對方說一句話,你就回得四五句,對方一通電話沒接,你就狂打個四五十通,深怕這份愛情會因為少一通電話而不見。

 

長久下來,你一味的付出,對方一味的索求,情人變成徹底的被動,只懂得被愛,忘記也須要對你付出愛。最後這份愛,變成習慣變成白開水般無味,然而膩了累了,對方走了。

 

要記住愛情也需要心機,即使你特別喜歡對方,即使你很明白你就是須要他,也不要輕易的表露出來。你要善於讓對方從被動化為主動,把你的積極主動化為等待和接納,以引誘的方式,請君入甕

 

你可以打電話給對方,但不需要多。

你可以很愛對方,但不需要太誠實的展露

你可以討他歡心,但不需要無時無刻

你可以把他放在心上,但不需要隨時隨地

 

聰明的女人/男人。在戀愛的階段,不應像個衝鋒陷陣的戰士,死命的衝和殺敵,

卻忘了運用智慧,善用謀略和戰術。

 

 

曾有個朋友和我講,有時候愛情中須要“忍”,偶爾需要付出,但偶爾須要忍住,忍住對對方的想念,和忍住對對方的掌握。

 

有次男友和她分手,一開始的她傻傻的狂打電話給男友,最後換回男友無情的對待,於是她改用忍來等待,她持續關心,偶爾消失,忍住對對方的想念和想要對方回來的念頭,僵持了一個月,最後男友成功的回來她身邊。

 

這次的事情讓她明白,男人喜歡的女人,不一定是苦苦等待和很會付出的女人,

但一定是偶爾讓他摸不透的女人。太直白太透明化,只會讓情人看透透,而不惠珍惜。

 

人都有一面是喜愛主動主導,和征服慾的,要學會偶爾把這樣的權利讓給對方,讓對方來感受一下付出的美好。讓對方試著對你懷有好奇心,而不是你說一,他就會曉得二三四五。

 

別忘了人都有劣根性,越容易得到的就不想珍惜,越摸不透的就越想得到。




新書愛情練習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