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感覺到記憶咻得一瞬間將現在的我拉回以前的位置擺放,我瀏覽起曾經的回憶,從校園到街邊商店,一間間熟悉的店名,巷口的全家還在,校門前的飲料攤不知道是因為過年放假還是早已收攤,一路路開過去,我想起了高中最常去的漫畫王,找尋不到以往的招牌,後來詢問友人才知道好幾年前早已倒閉,漫畫王之於青春,大概就像埃及守護神之於克麗奧佩特拉之針,占有不可抹滅的重要地位。



 第一次進去漫畫王,我愛上了這間擁有數萬叢書,還有免費飲料可以續杯的好地方,至此只要有人邀約是漫畫王,我都欣然應允,我不會說是為了免費飲料續杯才來的,哈哈。記憶中最深的就是奶茶,我每次去都寧願一直上廁所還硬要嗑完三杯奶茶,而且店員在到奶茶給我時,我總在旁邊瞧,奶茶就是很簡單的紅茶在倒入奶精,我在旁邊看他倒總是用眼睛揪著期盼他能夠多倒些奶精給我,漫畫王一小時收費六十,你喝三杯就是賺到,窮學生自己心中的小計算,那時候還沒流行壹周刊,否則我去漫畫王第二件事也會拿壹周刊來看,多半是拿些我喜歡的少女漫畫,將太壽司還有喜歡的小說,當然還有少不了約會地點總是漫畫王,所以我超喜歡和男友約會在漫畫王,又可以看喜歡的書還有飲料續杯,在燈光微黃的半隱密空間,兩人各坐一邊沙發,三兩句閒聊,偶爾猛看手中的書,彼此心中都有想要接近對方的想法,礙於害羞而卻步,這樣的曖昧蔓延是很美的記憶。 



說不完漫畫王的好,或許是因為我大半的青春就藏在裡頭,知曉倒店對我有點小打擊,回去舊地,景色依舊人事全非,喜愛去的茶飲店還在,丹丹漢堡也換成另一家餐廳,漫畫王倒了,愛吃的巷口鹹酥雞不見了,這是否呼應了時光飛逝? 我們都不再是孩提時候了,於是這樣無情的事實必須要接受,沒有人可以一直存在,就像那些曾經裝潢的富麗堂皇的店家,如今一一收攤消失,只留有存在在我們心中的回憶。 昨天的感概,讓我有文字癮一般想要抒發,在半夜睡不著的時候不斷的反覆去想,然後現在凌晨六點起床,我把關於這段關於這家漫畫王,關於曾經的青春,我打了下來,留供給往後的我再度回味,只有人親自到了曾經的地方,那觸發的情感才是最真切的,也只有現在的我打出的文字才是能夠抒發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