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讀者都會詢問我,怎樣陪伴失戀的朋友?

 

其實長篇大論或是說些對方壞話都於事無補,有幾點注意

 

1別再叫她/他放棄:放棄這件事情有多難,問問自己就知道,剛失戀的人

想聽的不是你叫他/她放棄,誰都了解要放棄,困難的是當事人一點也不想放棄,於是收回你的:你該放棄了!這種壞男人離開也好,放棄是對的等等的話,真正的放棄不是聽你講對方就會懂的

 

曾經有個朋友聊了很久,我和他說其實我根本就了解你不想放棄,那麼你就照著自己想的去做,起碼最後的這些日子,你是照著想法去做的,即使徒勞無功也沒有關係,因為過些時候,你懂了就會自然放棄了。就如同放手,要你握住杯子,水一倒一燙就自然放手了,痛過才明白放棄的道理。

 

 

2罵著離開的人:這更是沒有必要的事情,難道你幫著朋友罵著他/她心愛的人,朋友就會更開心嗎?實際上並不會,每個人心中的記憶都有好有壞,即使是離開了,那份記憶仍舊存在心中,越罵只會讓朋友更明白,自己似乎是選擇錯誤,讓一個失戀的人根深蒂固的了解自己,選錯了人,不就是傷口上灑鹽嗎?

 

 

3知道和做到是兩碼子事:對於失戀的人而言,他/她心中其實隱隱約約了解對方得離開不是偶然,起碼會離開就已毫無感情成分,然而,在一開始痛苦的人都不願意承認事實,所以身為朋友的你,不必在她痛的時候也捅她一刀,不必時時刻刻得提醒朋友,那個負心人不愛你。說些別的話題會比繞在負心人身上打轉來的有用得多,就像曾經有個朋友失戀,躲在房間不出門,我傳的簡訊不是關於情愛的,而是告訴她,今天天氣很好,打開你的窗戶一下,看到太陽的話就讓自己也出門走走吧!

 

只要有經歷過失戀的人,都明白失戀有多麼痛苦,那麼你都了解這麼痛苦的事情,你都無法輕易放下,何必對著朋友說得輕鬆,增添他/她的難過呢?

 

難過的人通常在這種時刻最害怕的就是過多的關心和安慰,他們需要的是自己找回勇氣再次爬起來。而你就是可以適時給予他/她勇氣的人。

 

鼓勵他/她,陪伴他/她,但不需要講些刺痛她/他的話。想想你曾經的心情你就會明白該如何陪伴你的朋友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