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感情都是吵架吵淡的,尤其兩個人爭吵容易脫口而出分手,造成雙方對彼此的不信任,試想如果一段感情常常被提分手,那麼誰又能全心全意的付出在這段快結束的感情上?久而久之,雙方出現沒有共識和想法,自然就漸行漸遠。

 

曾經,我看過一本書中,裡面在寫如何維持感情,其中一條就是不說分手,兩人交往一開始,女生就和男生約定好,不論吵得如何都不要說分手,除非你真的很想分手了,那麼一旦說出口,就是真的分手,無法再挽回了。

 

於是,兩人始終保持著爭吵還是能夠很理性的不要傷害這段彼此維護好久的感情。而我除了不說分手這條約定以外,我更會和自己的男友說清楚

 

1吵架絕對不要隔夜仇:這對感情很重要,你想想抱著生氣的心情睡覺多麼痛苦,尤其一起床突然想起昨日的氣,讓一早的氣氛都不好,更沒有心情上班了。這點施行後,真的會大大改善彼此的關係,畢竟再氣兩個人都始終記得這個約定,所以都會拉下臉來和對方說說話和好。

 

2相讓的次數:其實這點很重要喔!兩個人交往並不是只能有一方持續的低頭來維繫,其實貼心的情人就會自然的做到,雙方互相的讓步,上次是你低頭,這次該換我了,畢竟太多次也是傷自尊的,這點很適合用在已經有共識想要長久走下去的情侶身上

 

3吵架後,心平氣和說原因:即使和好了,我們仍舊要了解雙方吵架的原因,而不是抱抱親親後什麼事情都沒有,如果用這樣敷衍的態度相處,那麼很快的一定會再吵一次。

 

 

兩個人交往久了,對彼此的個性也有所了解,當轉換成家人感覺時,我們更需要在爭吵時理性面對

 

尤其,千萬別放鬆自己的原則,像是我有次吵架,對方的錯,以往我一下就和好,然而我必須要讓對方了解,這個錯以後不再犯,於是我故意拖延了時間,比平常晚一點和好,讓對方緊張一下。

 

你上班需要動腦筋,賺錢需要動腦筋,同樣的愛情的維持也需要動腦筋,沒有天下白吃的午餐,也沒有不用維繫就能永久美好的愛情。

 

但別忘了,偶爾讓對方急一下是對的,事後還是要讓對方有甜頭吃,後來和好得當天我就跑去買對方需要的補品,偷偷的給他,表示一下關心之意。

 

女人的剛柔並濟才能夠讓男人珍惜,太柔男人覺得沒有挑戰性;太剛,男人無法心疼,兩者並行,才能夠讓愛情好好的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