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看過一篇文章,裡面描述張艾嘉飾演的舞台劇,裡面女上司的角色

「女人其實一開始都是被男人所操控,被男人驅使去做一些男人自己做不到或是不想做的事情,但是沒想到,女人卻在做的過程裡變得愈來愈強悍,但男人此時卻又反過來指責女人變了,因此,不能再愛你了。」

我看了很有領悟,最近因為新聞引起的討論,每個人都覺得女性應該有怎樣的形象,所以我這個矮個子看起來也不怎麼厲害的人,怎麼可能會做出什麼事業,
被抨擊不會讓我難過,真正難過的是一直的努力被抹煞,我失去了很多東西

因為曾經有個男友,彼此已經認定雙方,他對我非常好,那一年經濟不景氣,他開始放無薪假,而我面臨了要畢業,要開始負債還助學貸款,
於是,弱小的我要扛起經濟拿錢給他,以前不愛錢的我,變得異常想要賺錢,當拿了第一筆錢給家裡,爸爸眼中充滿感謝的眼神讓我不得不繼續下去,
最後,我開始轉變,工作狂、變強悍,我必須要撐起很多不屬於我這年紀的東西。

在女人用一年半進步的同時,男人沒有進步,於是人生中最大的傷害在於,你愛的人對你說,寧願你不要有成就

我不後悔失去他,因為女人認真工作的同時需要一個理解對方得男人,他後來後悔的一直來找我,時間已經轉換一切了
就像張艾嘉女上司的角色一樣,女人是被迫強悍,最後卻被男人指責女人變了,不能再愛了。


張艾嘉說:「我覺得女強人心底的寂寞是不被了解,尤其是不被同情。因為人們喜歡同情弱者,怎麼可能去同情一個成功者呢?結果這反倒成為女強人的悲哀,因為她已經不能回頭了。」

很多新聞,老公欠債,老婆背債,最後老婆異常的堅強,甚至開始成功,最後愛情變調不是因為女人變了,
而是男人無法忍受眼前的女人不像以往的小女人。


後來的我學會,在愛情上需要適度調整,選擇男人要選內心比較有自信,能力也強但不一定是賺錢方面。
因為傳統的標準造成現代人愛情觀上還是會有傳統上的影子,一時片刻是無法擺脫男性對於女性能力強的反感度,
但回歸到現實,女強人也是個女人,多了個強也只是她對於工作上的要求比較高,比較熱衷而已。


我從來就不認為女人需要挑個和自己能力相當得男人,因為女人始終在意的是眼前這個男人夠不夠愛她。
我想找的也只是一個肯包容我愛工作,瑣事卻很生活白癡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